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征集公告    2023/09/07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南山夜徒
2023年11月09日 唐金秀    (点击: )

周日参加同学小聚,同学文家武(网名文哥)邀请我参加他队的夜游活动。

次日晚只身参加南山夜徒活动:海棠溪-杨家山-龙脊山-六公里轻轨站,计划2.5小时,8-10公里。凭着相信这个团队12年第326次南山夜徒,即使我不知道路线,不熟悉队友,我还是想试试。

前半程冲在第一梯队,一路深吸深呼,没有多余的力气脱背心喝水,更别说看风景,只想着保持排头兵别掉队。最陡坡爬到一半时,开始识时务,让路给后面的队友超过我,允许自己适当减速爬升。直到爬到一个转弯的稍微宽一点的地方,一根横着的枯树干形成了一个简易凳子,看着旁边的人好像靠着一棵树在休息,我也不怕落单了正好可以坐在枯树干上休息一下。一停下来,眼睛怎么模糊不清,笔直的一棵棵参天大树怎么东倒西歪,我的心跳怎么那么快呼吸倒腾不过来……本能地说了一声:“完了!”身后一个声音传来:“怎么了,头晕吗?别坐下。靠着树,鼻子深深吸气,张大嘴巴缓慢吐气。”我编剧能力突显,脑海里各种画面浮现,求生欲望让我告诉自己别倒下,菩萨保佑。紧紧背靠着大树,鼻吸口呼照做。一个黑影急切地爬上来,蹲在我的面前,取下背包放在地上开始翻找,有人走过来举着电筒提供光亮,黑影递给我一只藿香正气液和一颗“软糖”,我模糊的视线里看着黑影——文哥的汗水滴滴落在我的眼前。

在文哥以及另外五位兄弟姐妹的陪伴下,喝了神水吃了“软糖”的我很快就缓过来了,带着还残留的一点点头晕目眩,用文哥说的先缓慢行走,我逐步恢复正常,用新的节奏,消化掉小腿抽筋,跟上哥带着的我们最后面的八人小分队完成了接下来三分之二的路程。

穿行结束,走在主路上,我感激地对大哥说:“文哥,怎么报答你的救命之恩呢?我要请你吃火锅。”文哥笑着答复:“不用谢,我们是队友啊!要谢就谢藿香正气液和我那仅有的一颗阿胶。回家开始五公里慢跑,以后才可以多跟着我们夜徒!”

不在意路线,所以无所谓风景,试试就试试,证明四山夜徒,我还得锻炼才能参加了。

加强锻炼,总结经验,再出发。

感谢遇见,感谢经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