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征集公告    2023/09/07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科普进校园大有裨益---唐安科老师在行知学校举行标本展
2023年09月20日 叶武琼    (点击: )

    为了让学生接近科学、走进科学,激发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让科普之花润泽学生心灵,2023年秋季,重庆市行知学校开展了以“飞向太空,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913日上午九点,重庆市行知学校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隆重的启动仪式之后,我分会唐安科老师应邀配合该校进行科普进校园活动,带上自己精心制作的近5000件动、植物标本参加展出,并陪同孩子们一道进行参观,对“动、植物标本”逐一进行介绍,解说。

5000多件动、植物标本布置在宽敞明亮的体育馆内。植物叶标本、植物花标本、植物果实标本如苔藓、蕨类;昆虫标本如蝴蝶、指甲大的金龟子、蜥蜴类;皮毛动物如5米多长的缅甸大蟒蛇、1米多长的鳄鱼、荷兰龟、还有小如蚯蚓的盲蛇、长毛兔、小白鼠等。这些标本种类多样、制作精美、保存完整,充分展示出各种生物形态之美。前往观看的师生们对唐安科老师采用独特工艺制作的标本细细观赏,轻轻触摸,赞不绝口。学生们说,我们看到了平时只能从书本上看到的珍稀动、植物,真是大开眼界,长知识了,希望这样的科普展更多进入校园。

一天的展出,前往观看的师生达2500多人次。通过这些活动不仅拓宽了孩子们的眼界,点燃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助力孩子们从小树立科学思想,传播科学精神,达到了科普宣传的目的,值得推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