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征集公告    2023/09/07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博雅风采>>正文
打望三月街
2023年11月16日 李社潮    (点击: )

又到三月街赶场的日子了。期待了多日。也按照他们说的七天赶一场来掐算赶场日,结果计算有误,阴历逢十要多算一天。待兴致勃勃的跑去三月街赶场,却吃了一个闭门羹,第二天才是赶街日。如此这般的期待,就是为了再去打望三月街,好好的凑个热闹。

三月街的主题词是:千年赶一街,一街赶千年。被我稀里糊涂的误写为:千年一条街,一街赶千年。这“条”与“赶”之差,就少了千年的灵动,把千年湧跃流动的人群隐去,三月街就定格在静止的一条街上了。

呵呵,改过、纠正。

千年赶一街,一街赶千年。这两个赶字遥相呼应,把千年赶场的人流,活龙活显的定格在三月街的热闹上了。

上一场赶三月街,是按捺不住心情的激动,舒展心情,买 、买、买。

这次赶场思量一个赶字,重点落在赶字上。既然把赶字搞掉又被找回来了,就好好的咀嚼这个赶字。

赶场,打望。于是就用打望三月街作这个题目了。

不急不躁,慢慢端详。这东西走向满面春风的人流,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特别的灿烂。这两面街边,热闹非凡且各样各式摊位的老板笑容满面,在卖力的吆喝声中显得格外的精神饱满。我简直是刘老刘姥姥进大观园目不接暇,脑壳不断左右摇晃。

街太宽,顾此失彼。罢了罢了,只有舍弃半边,专注另半边了。手机在尽情的发挥作用,在拥挤的人群中拍相片,也是件不轻松的活儿呢?管它的,不畏艰险,莫惧难。我拍呀拍呀拍,我看呀看呀看。突然,我发现了,赶场除了买、买、买以外,赶场打望,就是另一个超俗脱凡的层面。彼此起伏的吆喝声,熙熙攘攘的人群堆中,唯打望这条街,在发现、在捕捉另外一种境界的收获。想到此,心儿咯噔的一下,似乎冲破了些许阻滞,暖流通透了全身,刹那间,便有了身心愉悦的感觉。

耐心十足的拍呀、拍呀,拍。尽管相片拍得不尽如人意,但是却让心情儿得到了极大的滿足,心儿在满足中得到极大的平静。在沸沸扬扬的嘈杂声中,心儿能宁静致远,也是一种难得的修行。愿所有的美好都如期而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