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重庆师范大学人脸采集方式变更的通知    2024/03/29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征集公告    2023/09/07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发挥支部作用,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
2024年04月15日 王桂林    (点击: )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抓好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离退休党委第六党支部深入党员群众,倾听他们的意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主动关心、看望生病住院老同志,把党的关怀切实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

协同二级党组织,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病床前

2024年2月28日早上8点多钟,第六支部的党员揭臣相老师打电话给支部王桂林书记,告知他在西南医院住院,已做完两台手术,现正在重症监护室,希望支部把这个情况告知学院和离退休处,王桂林书记安慰他安心休养,并马上把他的情况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离退休党委汇报,李晓燕书记和刘艳书记当天就与揭老师通话,了解了情况。第二天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离退休党委第六支部王桂林、周焱同志一行前往西南医院看望揭臣相老师,送去党组织的关怀、问候和慰问金、慰问品。揭老师一看到大家,非常高兴,激动得留下热泪,并不断地说感谢学院党政班子和党支部的关心关爱,在病床上,最想看到的就是你们,谢谢大家送来的温暖!学院李晓燕书记和去看望的其他同志也请揭老师好好休养,并祝早日康复。

2024年3月6日晚上7点多钟,第六支部党员傅大红老师打电话告知支部王桂林书记,张兴荣老师生病住院在重庆市急救中心老年科,信息是张老师的儿子告知的,他希望转告给相关部门的领导。当支部书记接到这个信息,马上就与张老师的儿子联系,了解到张老师的病情比较严重,现在每天靠打点滴维持生命。支部书记立即给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王丽萍书记打电话,汇报了张老师的情况,王丽萍书记马上决定第二天去看望。3月7日上午,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王丽萍书记和办公室易桂花主任,第六支部王桂林、周焱同志,第十二小组傅大红组长一行前往市急救中心看望张兴荣老师,送去党组织的关怀、问候和慰问金、慰问品,希望张老师能早日康复。3月19日晚上9点多钟,第六支部书记收到傅大红老师发来张兴荣老师去世的信息,立即向离退休党委刘艳书记汇报,并与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王丽萍书记联系,同时积极配合相关后事的处理。20日早上7点多钟,支部书记就把张兴荣老师逝世后的相关事宜安排信息发到离退休第六支部群,同志们在群里深切悼念张兴荣老师,并请家人节哀顺变。当天下午5点钟,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离退休党委第六支部书记王桂林和12行政小组长傅大红一同前往石桥铺殡仪馆悼念张兴荣老师,并献上花圈和挽联。张老师的儿子一直深表谢意,感谢组织的关怀和送去的温暖!

落实好走访慰问制度,增强支部老同志的幸福感

一直以来,六支部坚持了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老同志新年上门慰问制度,使这些老同志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2024元旦前夕,支委王桂林和周焱同志登门看望了94岁高龄的郑洪泉老师、83岁眼睛视力不好的管维良老师、行动不便的李君惠三位老师,并送上支部全体同志的问候和慰问品,三位老师精神状态不错,非常关心支部的建设和发展,尽管由于身体的原因,不能在线下参加组织生活,但在线上积极参与支部活动,献计献策,积极撰写作品,宣传正能量。支部还有两位高龄老党员同志徐玉生老师和张兴荣老师,由于他们的听力不好,都是通过支部书记打电话给他们的儿女,请转告支部全体同志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并通过微信转发了慰问金,他们的儿女都非常感动,代表他们的父亲谢谢支部的关怀和送去的温暖。因病退休的黄家茂老师一直住在铁山坪广慈老年养护中心,支部在重阳节前去看望了他,新年前夕,也拜托离退休处的同志送上慰问金,转达支部全体同志的亲切问候和新年祝福。

支委会不仅落实走访慰问制度,同时还坚持了新年向全体同志送上了支部的新年献词,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在2023新年前夕,由于疫情,支委会三位同志分别给支部的同志电话拜年问候,使每位老同志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2024新年前夕,支部召开了团拜会,同志们纷纷感谢支部组织的暖心活动,祝福支部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

在离退休党委的领导下,第六支部切实落实好党委相关工作制度和要求,通过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和联络问候,把党组织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实在实处,增加了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