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征集公告    2023/09/07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离退休第六党支部深切缅怀老党员曾祥瑜同志
2023年05月06日 王桂林    (点击: )

曾祥瑜同志1949年参加工作,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长期担任学校中文系和史地系党总支书记,1985年退休后,继续积极参与重师高教老协的工作。曾祥瑜同志不幸于2023416日因病离世,在生命最后阶段,给党支部留言。信中这样写道:

“党支部:送这些资料。一、是感谢组织多年来,对我的培养、关心、鼓励。二、是留此作个纪念。三、我的后事一切从简。不在外面设灵堂。不开追悼会。”


(上图:曾祥瑜同志毕业文凭复印件)

上图:曾祥瑜同志生前所获各种表彰奖励)


上图:曾祥瑜同志晚年勤于思考,积极撰写文章)

王正煜老师是重师高教老协原会长,在高教老协长期与曾祥瑜同志共事。知悉曾祥瑜同志去世的消息后,感慨万千,他说曾老师一生忠诚党的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曾老师长期担任基层党务领导,正确执行方针政策,工作认真负责,关心党内同志,宻切联系群众,时刻不忘党的事业,是我们重师高教老协教学部党务工作的创建人,为在学生中发展党员做了大量工作。生前嘱咐身后事一切从简,体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是我们敬佩和学习的好榜样!她的逝世让我们失去了一位好领导、好同志、好老师。我们祈愿曾祥瑜老师一路走好,天堂安息!

支部和小组的其他同志也都纷纷回忆与曾老师共同工作的经历,评价曾老师为人正直,待人诚恳,对党忠诚,对工作恪尽职守,尽职尽责,是一位德高望重,学养深厚,受人崇敬的好同志。大家对曾老师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我看了曾祥瑜同志留给我们支部的这些资料,很感动,这是一位老共产党员对党的心声,曾祥瑜同志党性强,是我们敬佩和学习的好榜样,也是我们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面旗帜,一本活的教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