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征集公告    2023/09/07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学党史,跟党走
2021年06月08日 罗有贤  原创   (点击: )

今年是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从我们党100年的艰辛历程中,我获得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在旗帜下,我从少先队员、共青团员成长为有4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

从小学到高中,在学校和社会的熔炉里,毛泽东思想教导我,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而不是索取;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只要把有限的生命融入到祖国的事业中,融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即使生命如流星般瞬间逝去,也同样会放射出璀璨绚丽的光彩。在毛泽东思想的沐浴下,我入了少先队,进了共青团。

从1969年到1977年,我响应党的号召,先下乡当农民,后进工厂当工人。

在农村,我老老实实向农民学习,农民会干的农活,我会干;农民能干的重活,我也能干。在农村与农民打成一片,成为县里的先进知青。

在工厂,我虚心向老工人学习,踏实工作,不怕苦累,理论结合实际,成为厂里的技术骨干,于1974年3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成为我的信仰。

1977年冬天,我作为全国五百七十万考生中的一员,走进了曾被关闭了十余年的高考考场。当年全国大专院校录取新生二十七点三万人,我有幸成为录取新生中的一员,进入重庆师范学院地理系七七级学习。四年里,我和全班同学一样,珍惜宝贵的机遇,怀着强烈的求知欲望,如饥似渴地努力学习。

1982年初,我和班上其他三位同学毕业后留校,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

留校后,共产党员的职责,促使我努力工作,先后担任过地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地理系副主任、地理系主任、地理系党总支书记。1995年,和全系教师一起创办四川省内的第一个旅游系;1998年经重庆市教委和市旅游局批准,成立“重庆旅游学院”,我有幸担任第一任旅游学院院长。党员的使命,推动我不断学习,由助教、讲师,提高到副教授、教授。

如今我已经退休8年,回首往事,我认识到,是党的教育,给我力量;党的思想,为我指明前进方向;党的历史伴随着我的成长、成熟。

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历史,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战胜一切困难、不断壮大的历史。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先驱者的脚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革命者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中国神奇的土地,中国共产党使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

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彻底改变了中国一穷二白、积贫积弱的落后面貌;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共产党又领导中国人民携手融入了经济全球化的世界潮流,迈入了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中国的面貌再一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为我们翻开了时代的新篇章。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在政治立场上同党始终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汲取奋勇拼搏的前进动力,加强政治修养,提升自身素质,退休不落伍,继续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