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征集公告    2023/09/07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第六支部为抗击疫情积极投稿
2020年03月10日 傅大红  原创   (点击: )

2020年这个春节会被人们永远铭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节奏。在全国人民一个半多月的艰苦努力下,抗击疫情的态势发生了积极的变化,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这得益于党中央统一领导;得益于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得益于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识大体故顾大局的积极配合。在此期间,涌现出无数感人的事迹和故事。

第六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宅家自觉隔离的同时,为抗击疫情,拿起笔来作文、作诗、撰写论文等,热情歌颂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赞赏医疗专家们的准确判断,赞扬白衣天使的崇高品德,宣传志愿者的崇高行为,宣传老百姓配合协助的团结精神。一篇篇稿件,一首首诗歌,表达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火热情怀。

85岁高龄的李克武老师长期身患疾病,双手颤抖不止,但他以极大的毅力克服困难,用双手握笔,满怀激情赋诗一首——《大战瘟神》,讴歌党和政府的英明领导,表达对抗疫前线将士的积极支持;王中事老师眼睛受阻,看书吃力,但他克服视力障碍,提笔写诗——《歌颂老大有为的“抗疫”老将》,表达对钟南山、李兰娟等科学家的敬佩和赞颂;尤其值得点赞的是第六支部的支部书记揭臣相同志,疫情期间,表现极为突出,处处带头,时时关注疫情新闻,仔细收集和记录每天疫情数据,并将整理的数据快速分享在多个群里,坚持做到每日一汇报。其举动深受大家点赞和好评。揭书记还撰写长达6000——7000字的文章两篇,即《重庆新冠肺炎疫情演变过程及其拐点分析》、《新冠肺炎疫情武汉——湖北——全国的联动演化过程》,积极分析疫情走势,观察思考变化动态,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关心和爱国情怀。第六支部的其他同志们也正在积极参与着。  

目前疫情呈现越来越向好的态势,除湖北以外,全国多个省市已十几天为零增长,尤其我们大重庆,已经14天为零增长,这是天大的好消息!胜利在缓缓向我们靠近,曙光在前头。我们还要继续配合政府,窝居宅家,静待春暖花开,迎接最后胜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