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征集公告    2023/09/07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有感
2017年07月10日 张本珍  原创   (点击: )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通过学习思考,有以下认识和收获:  

第一,进一步认识了建全党内政治生活的极端重要性,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有一个良好政治生态”。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长期实践证明,它为巩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的纯洁性,增强党好的生机和活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原有《准则》的基础上完善、充实、修订一部新的《准则》是完全必要的。  

第二,明确了《准则》在指导思想和要达到的目的,那就是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主要四个着力;即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着力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第三,明确了建全党内政治生活的主要内容《准则》从12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规定: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第四,是指明了确保《准则》实施的重点和关键《准则》特别强调指出:在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关键是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发须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为全党全社会作出示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