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征集公告    2023/09/07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在春天里学习,在春天里相遇——图书馆退休老同志活动纪实
2023年04月27日 李武秀    (点击: )

4月26日上午,阳光灿烂,春暖花开时节,图书馆退休老同志20多人游览大学城校园。老同志们自由组合结伴而行,看校园荷塘绿叶、赏优雅的湖中天鹅;漫步桃花山,一览校园美景……上午10点左右,退休小组集中组织了活动。

按照离退休党委的安排,我们先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部分核心内容。

一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二是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三是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主要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四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

今天是疫情之后老同志们第一次线下活动,也是图书馆新班子成立后与退休老同志们的第一次见面,图书馆领导都很重视。他们带领党政和工会的一班人一起来看望老同志,相互认识,便于以后工作沟通协调,更好地为老同志服务。

彭林馆长详细介绍了图书馆发展成就和未来规划,并祝老同志们身体健康。让大家感到非常的欣慰和鼓舞。

大疫三年,大家都忙于防疫抗疫不得相见。今天相聚,老同志们格外兴奋。离休干部何瑞云,已90高龄,得知相聚信息后一定要来看看大家叙叙旧,众多祝福让何老非常高兴。老馆长刁纯钰同志,在年轻同志的陪同下也早早到了现场,从沙坪坝等地赶来的老同志们,在欢声笑语中簇拥而至。

DCD9

总之,疫情几年,大家经历了很多,对人生也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敬畏自然,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奉献感恩!谁也不能抗拒历史发展规律,一天天老去,这很正常,老同志“带病养生”很常见,要坦然面对不焦躁。我们每天都要有份好心情。心情是一种状态,拥有了好心情,也就拥有了自信,继而拥有了年轻和健康,也就拥有了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充满期待。让我们拥有好心情,因为生活充满幸福和快乐,用最好的心态面对一切,一切都会好起来。无论我们处在人生的哪个阶段,都应该努力好好经营自己,做好自己。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同样的欢喜,不变的温情。快乐与欢笑洋溢,定格成为难忘的时刻。

祝愿重师图书馆继续取得新的成就,也祝图书馆的年青同事们继续成长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