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专项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积极发挥正能量”活动>>正文
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初浅体会
2017年11月03日 任鸣  原创   (点击: )

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全国上下正在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党要率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然要选择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精神状态、完成什么样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宏伟目标,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人民向往,发出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也为我们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报告明确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那就是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时代,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充分表明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上升到一个新高度,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念更加坚定。强调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体现了我们党卓越的战略远见和坚定的政治定力。  

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这就需要我们党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新挑战,既要敢于亮剑坚决斗争,又要凝聚力量善于斗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不断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境界。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我们共产党人必须完成的历史使命。这就需要我们党永远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把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它体现了我们党的使命担当。历史和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人才能担负起这个历史使命。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这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和幸福所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