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生活保健>>正文
清洁用品不能随便混合
2019年02月12日 刘永邻  原创   (点击: )

很多人认为清洁用品使用时可多多益善,然而,一些常用家庭清洁用品不可随意混合使用,否则容易发生化学反应,危害身体健康,甚至引起爆炸。有哪些清洁用品不能混合使用呢?

一、含氨的清洁剂:含氨的清洁剂(包括玻璃清洁剂)+漂白剂(如84消毒液),这两种清洁产品混合使用可产生有毒的氯胺蒸气。一旦吸入会灼伤呼吸道。

二、醋+漂白剂:醋和漂白剂都是很好的消毒剂,但是混合使用则会产生有毒氯气,会严重伤及肺脏,灼伤眼睛。

三、双氧水+醋:双氧水(过氧化氢)与醋混合会产生腐蚀性较强的过氧乙酸,浓度较高时会刺激并伤害皮肤、眼睛、喉咙、鼻子及肺脏。

四、酒精+漂白剂:这两种物质混合会产生有毒气体氯仿。接触低浓度氯仿就可导致头晕或恶心,吸入高浓度氯仿则会损伤神经系统、眼睛、肺脏、皮肤、肝脏、肾脏;严重时甚至导致死亡。两者混合使用还会产生容易灼伤皮肤的盐酸。

五、漂白剂+酸性洁厕剂(如洁厕灵):清洁马桶时,使用漂白剂加上酸性配方的洁厕剂,就会释放有毒气体,导致呼吸道问题,让人泪流不止。

六、不同管道疏通剂不能混合使用:不同管道疏通剂不能混合使用,因为管道疏通剂是用于疏通下水道的强化学制剂。不同的品牌的管道疏通剂混合使用可能会释放氯气,甚至导致爆炸。

总之,使用清洁剂产品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标签,防止发生意外事故。在不确定两种清洁剂产品能否混合时,切勿混合使用,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环保专家建议,有两组清洁剂混合安全高效。一组是“洗衣粉+醋”,用洗衣粉洗衣服加一小杯醋,可以杀死细菌,让衣服气味清新,不起毛、更光亮;另一组是“洗衣粉+小苏打”,即可减少洗衣粉使用量,又能是白色衣物更白,其颜色更鲜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