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生活保健>>正文
向老年人免费发放保健粗粮,谨防上当受骗
2014年03月04日 郑洪泉  原创   (点击: )

2月22日,我突然接到自称是“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膳食与健康惠民工程委员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是向老年人免费发放保健粗粮,24号又收到这个机构送到宿舍邮箱的关于在沙区嘉多利广场7号楼举行健康粗粮免费发放仪式的请柬,邀请区参加“领取”这种粗粮。其他退休同事也收到了这种请柬。我想世界上绝对不会发生“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于是就在“百度”上查了一下,这个机构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结果查明这个机构是一个在南京、西安、成都等全国许多地方专门以老年认为对象的行骗机构,他们这个机构借推广“健康食品”为名骗取老人钱财。经查明中国老年保健休会并没有开展什么“膳食与健康惠民工程”,当然也就没有所谓“膳食与健康惠民工程委员会”这个组织。2013年11月12日的《华西都市报》曾对其在成都行骗的恶行进行详细的披露。如今他们把黑手伸向沙坪坝和我校,希望离退休老同志和家属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华西都市报》2013年11月12日文章

电话打进家邀老人免费领粗粮

别上当,那可能是保健品公司在行骗

2013年11月12日

华西社区报记者 彭娅兴

邀老人免费领粗粮,这世上真有天上掉馅饼的事?记者在暗访过程中发现,一卖保健品的私人公司就打着这样的旗号意图诓骗社区老人。时值年终,骗局又有增多趋势,不要轻信,认真观察,才不会困于骗局中。

几天前,成都市民贺女士在家里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粗粮办的,让贺女士带上老年证到他们指定的地点登记,登记成功即可获赠半年的粗粮。“他们能喊出我的名字,还知道我家电话,肯定是骗子。”贺女士希望《华西社区报》关注此事。

按照对方电话通知的时间,记者以老人家人的身份来到位于金仙桥路的指定地点。只见屋外墙上贴着“中医世家”的指示牌,屋内则已经有好几位老年人在此等候。其中一位老人看到墙上贴有会员送礼的宣传,便咨询起来。一位工作人员解答说,只要登记就能成为会员,而成为星级会员之后每个月就会获得米油等礼物,星级从一星到五星,“一星级会员是4 000分。”记者询问4000分是否就是购买4000元的东西,对方没有否认。

一位姓唐的工作人员听说记者是代替家里老人来领取的,便拿了一张宣传单让记者带回家,并极力劝说老人亲自前来。宣传单上有一封致老年人的信,介绍了这是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膳食与健康惠民工程推广委员会的粗粮工程,凡被确定的受益者将免费获得6个月粗粮供应。记者询问如何确定受益者,对方称是社区推荐的人群,而贺女士所在的社区称并没有把老人的信息给任何机构。

记者随后在该栋大厦向部分住户和公司提起“领取粗粮的单位”,一位大姐让记者千万别相信,“那是卖保健品的,我亲眼见过一位阿姨买了5000多元的东西。”同时,记者拨打了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的电话,对方称该协会并没有膳食与健康惠民工程推广委员会,也没有开展过“粗粮进社区”的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