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养生知识>>正文
蜂蜜泡大蒜功效与作用
2022年09月16日 唐金秀  原创   (点击: )

我听说蜂蜜泡大蒜吃了好处很多,于是我便购买5斤蜂蜜,5斤新鲜大蒜头,准备做蜂蜜大蒜。

首先我将大蒜去皮洗净晾干,用一个干净的玻璃瓶子,先把蒜瓣放在玻璃瓶子后,再把蜂蜜倒入瓶内密封好,放了三个月后取出来吃口感非常好,香甜可口,甜而不腻,后来我在百度上查看一下,原来蜂蜜泡大蒜的好处这么多,我分享给大家:蜂蜜泡大蒜可以保护肝脏、排毒清肠、美容养颜。

蜂蜜泡大蒜是指大蒜用蜂蜜腌制后所得的食物,既改善了大蒜的口感,又提高了大蒜的健康功效。蜂蜜泡大蒜不仅可作为日常佐食的小菜,还具有保护肝脏、排毒清肠、美容养颜等功效。

一、排毒清肠:大蒜中的大蒜素能清除肠胃有毒物质,刺激胃肠黏膜,促进食欲,加速食物消化。蜂蜜中所含的果糖、葡萄糖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对于促进大肠排便很有益处,对肠道内的有毒物质有清除作用,故蜂蜜泡大蒜有清肠排毒作用。

二、保护肝脏:蜂蜜中所含的矿物质和糖分,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因此有利于快速醒酒,并帮助解除饮酒后的头痛感,对肝脏有保护作用。

三、美容养颜:大蒜里的中含有抗氧化剂,能帮助修复日晒后的皮肤色素沉淀,增加皮肤弹性,且蜂蜜中含有较多胶原蛋白、维生素,能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还能滋润皮肤,使肌肤丰盈、有弹性,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