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重阳秋思
2022年10月07日 揭臣相  原创   (点击: )

云淡天高山菊黄,

独上平顶度重阳。①

五岭飞瀑觅知音,②

情思涌动忆同窗。

当年晨跑青春靓,

夕阳斜照读书郎。

沙坪公园留倩影,

歌乐红岩闻桂香。

惜别依依奔四海,

江水悠悠意蕴长。

一支粉笔写春秋,

三尺讲台育栋梁。

半个世纪弹指过,

古稀华发满头霜。

衷肠一曲寄老友,

百岁唱晚奏华章。

 

注释:

①平顶:即平顶山公园。"一岗突起,山顶平阔如案",故名平顶山。平顶山公园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属城市公园类自然风景旅游景区。公园依平顶山而建,以山地园林景观为主要特色,占地16万平方米。公园采天地之灵气,集山川之雅韵,紧邻都市却远离尘嚣,满山遍野的山桃花、白玉兰、金鸡菊是公园的一大特色,站在山顶可俯瞰沙坪坝区中心。

②五岭:即平顶山公园内五虎岭景点。该景点因在半山崖壁上雕塑神态各异的五只下山猛虎而命名。崖壁上常年飞瀑直下,五只斑斓猛虎在飞瀑两侧或低头饮水小憩,或引颈呼啸直扑山岗,甚为鲜活。五虎岭为平顶山公园的著名景点,是游人漫步平顶山公园必打卡之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