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唐安科老师制作的标本在德阳展出
2022年09月26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为加强青少年及广大市民朋友对植物的科普认知,发挥植物园科普教育功能。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公园处以《打造魅力公园,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在东湖山公园开展植物标本展。本次展出的标本主要来自重庆师范大学退休高级实验师唐安科老师制作的精品标本。植物标本主要集中展示川渝地区的常见植物标本,展品丰富,有植物叶标本、植物花标本、植物果实标本、昆虫标本等。机会难得,欢迎青少年学生和广大市民踊跃前往参观。”这是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公园处在东湖山公园的巨幅广告内容。协办单位有共青团德阳市委、德阳市公园管理处、德阳市青少年宫、德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阵容可谓强大。

为了办好《打造魅力公园,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首次展出,德阳城管执法大队在71011日还派出4人专门来重庆师大学习植物标本制作。在炎热的夏天,唐老师在自己家中接待了4位学生,毫无保留地传授技艺,细心指导,让学生基本上掌握了植物标本的制作技术。前来学习的4位学生在唐安科老师的指导下挑选了参展的部分植物、昆虫精品标本,于724日运往德阳市。

725日—28日在德阳市东湖山公园展出的植物标本114件,昆虫标本60件,昆虫3000余只,前往参观展出超过1500人次。其中,40余名小学生作为科普基地的参观体验者,兴致勃勃地来到了现场。活动中,同学们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川渝地区的常见植物、昆虫标本,游览东湖山植物园园区,了解德阳市花市树的知识,并现场学习制作了叶脉书签,小学生们直呼大开眼界,收获满满。

对公益事业热心,对科学知识的普及、对技术的精益求精,唐安科老师在德阳的标本展出受到青少年和社会观众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赞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