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湖畔清晨
2022年09月26日 揭臣相  原创   (点击: )

晨风阵阵拂山岗,

松林呼啸竹猛晃。

水波翻腾后浪涌,

连拍堤岸脆声响。

惊醒沉睡梦游鱼,

锦鲤跃飞彩弧亮。

环湖百花展笑脸,

漫步走过扑鼻香。

为了躲避重庆主城的盛夏酷暑,今年6月到9月,我与老伴在云岭翠湖避暑小区居住了三个月。云岭翠湖是一个大型的高山避暑小区,现修建了5000多套避暑房屋,高峰时小区消夏避暑人数上万。该小区位于江津区柏林镇东胜村与习水县寨坝镇友谊村交界之处,海拔1100米。云岭翠湖小区内修建了一个面积较大的人工湖,每天清晨,携老伴与友人环湖漫步,不时山风扑面,松涛阵阵,湖面水波翻滚,偶有游鱼腾跃而出,水声脆响。环湖步道两旁百花盛开,香气扑鼻。沉醉于湖畔美景,故作小诗一首,略表清凉消夏之感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