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靖节村游记
2022年09月14日 李社潮  原创   (点击: )

在靖节村入村口处,水流从上往下,哗哗在推动水车转动,水车借助水流的压力有规律的在旋转。转一圈,那个捣鼓的凸锤往地上凹处捶一下,发出了朴通的响声,这有节奏的响声就叫捣谷擂粉。这是劳动人民的智慧。此时,它就在我身后响着,象是在为我擂鼓奏乐。哗哗的流水更是别具另一番音乐的韵味。

一石激起千层浪。桃花源.潜村.简餐之后,引发了身体内部细胞.微生物非常凡响。如此这般的好事,居然没打个招呼就进行了,我们没有来得感受,更莫说细品慢享了,只听闻了一个故事。主人呀,你有点厚此薄彼哟!强烈要求再来一次,扩大体验层面,让小众乐乐成其为大众乐乐的主题流行曲。

听了呼吁,我莞尔一笑,这又不是什么难办的事情有空再来重复一个咋天的故事,让想体验众多的兄弟伙些再感受体验一番,就是了吧!于是,我作了准备,今天就要在靖节村小酌放飞一下心情。哦,对了,我顺便再告诉众亲们,我还要在躬耕园内依样画葫芦,来个二生三,三生万物哦。会者不难,难者不会,这个根本就不是个事儿。你们的主人是能创造生活,享受生活,这点能力还是有的哈。 掌声雷动,欢呼雀跃。 好一个身心愉悦,和谐相处的典范。

靖节村,在桃花源里是一个接地气,聚人气,有烟火气的村落。舀谷米、磨面、烤酒、做糖、推豆花等都在这里显现,差不多是桃花源中的一个人气聚集地,今天在此重温一个简餐的故事,掇菁撷华收集些许残留的过往,释然放飞一下心情。广而告之,请众亲多多感受,且行且快乐!

打开百宝箱准备直接进入主题了。须臾,准备就绪,简餐上了桌。原本打算把朋友圈发了再吃饭。见了简餐哪能抵挡得住食物的诱惑呀!肚子咕噜一下就空了,忍俊不禁,口内唾液分泌,有性急的差不多都到喉咙口来迎接食物了。为了维稳、和谐,先还是安抚肚内的芸芸众生罢了。勿需等待,开食。一种喜悦在身体内漫延开来,那种满足的感受,只能意会不能言谈。

一个简餐,真能产生如此强烈的喜悦,我还真是奇怪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