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愿世界和平,人民安好
2022年04月29日 唐金秀  原创   (点击: )

昨天我们组织了去参加合川香山玫瑰园、龙湖游船游乐活动,参加的有王正煜老领导、体育学院退休老师、校医院退休老师、有财务处、国际交流处(外办)、有科研处的老师,大家都玩得开心、玩得尽兴,大家都说希望能够多组织点这种类式活功,大家都积极参加互动,唱歌、跳舞、朗诵诗歌等,欢乐之时老同志还谈论国际国内形势,希望疫情过去,更希望战争平息。

王老师在车上为大家朗读文学、教育硕士郭文姝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生命,是一场花开花落的旅程。山海遥阔,每个人都在一往而奔赴。一路上,总会有人可思,有人可念,有爱可依,有家可暖,让我们就似遇见这最美的四月天,让生命有了一程最美的花开。
时光如水,总是无言。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每每到了人间四月,总是会想起白落梅笔下那个美好的女子林徽因,也总会有一怀最美的牵念,随着四月春风的轻柔,让思念的花朵,跨越山河万里,开遍万水千山。生命来来往往,脚步匆匆忙忙,曾经以为的来日方长,却常常成为一个不能企及的愿望,一个无法到达的远方。有的人,来不及陪你欣赏路上的风景,总是走着走着就散了,从此再也不复相见了。

岁月静好,有你便好。你若安好,便是最好。尘世很美,而人生也只是手握一张小小的单程票,珍贵到仅此一张,不可复制。生命里除了生死,还有一场接一场的遇见,是行走的路途中最美的缘,值得我们去好好珍惜。缘聚缘散,缘起缘灭,虽是生命的偶然,在仓猝之间。有时一个转身,便是陌路。而看过的悲欢离合,历过的阴晴圆缺,却是我们实实在在活过的人生,是每个人所付出的全部的深情。

维吉尔说:命运自有出路。一种经历,往往是一种人生的磨难和考验。只要微笑面对,坦然接受,无论幸与不幸,命运自会给出答案,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个春天,疫情的阴霾又一次在无情蔓延,人生有情,人间有爱,每个人心中对所爱之人无尽的绵绵牵念,早已化成深深的祝福,默默的祈愿。愿这人世间,所爱之人无疾苦,可以走过世事沧桑,依旧安然无恙。

晴好的天气,花儿在烂漫自由地绽放,草叶在肆意地铺染绿色,人间四月,处处是春阳下的生机盎然,一个万物生长朝气蓬勃的世界。一花一世界,一念一浮生,在所有慈悲的心意里,一朵花儿可以改变一个世界,那是一条通往美好的幸福之途。守一方尘嚣中的净土,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心存慈悲和美好,可以穿越一切苦厄。相信山巅之上,总会有一束永恒之光,穿越乌云的罅隙而来,让人们可以一路希望,一路光芒。

愿我们不被命运所累,勇敢前行,不负大好春光,活成春天最好的模样。愿春风化雨送吉祥,所念之人皆安好,所想之事皆如愿。岁岁年年人无恙,人间春色皆长安。

我们相信山巅之上,总会有一束永恒之光,穿越乌云的罅隙而来,让人们可以一路希望,一路光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