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桂香和温泉
2021年12月22日 李社潮  原创   (点击: )

时间不经意的步入了桂花飘香的时节。那桂花非常热情,你来到了它的地盘,管你愿不愿意只要你吸气,它就把香气毫不吝啬的在你鼻子嘴边缭绕。灵性的鼻子嗅着了桂花香不由自住的深呼吸,这桂香随着深呼吸就对对直直湧入了丹田之地,胸腔腹地立即被桂香贴近,一股神清气爽的感受让人心旷神怡。吸,吸,吸,频繁的呼吸,让人神清气爽,大自然的馈赠就是这么慷慨大方。所幸,退了休后,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自由消费、支配。桂花飘香的时节,到校区里的桂花大道去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是必修课了。时间前行,桂花大道的桂花在寒露节气的袭扰下,稀疏了、飘零了,香气也清淡了,桂花飘香的时段翻篇过去了。

寒露霜降,胡豆麦子点在坡上。天渐渐的寒冷了,这个冬天怎么过呢?有朋友介绍桥口坝温泉游泳是个不错的选择。去尝试了一下,不错,可以游一游,可以泡一泡。虽然远了一点,但是到了享受免费乘车的待遇政府给你买单,何乐而不为呢?说干就干雷厉风行,这个冬天就在这里消遣。地铁1号线尖顶坡转2号鱼胡路站,共计36个站,再转乘三十来分钟的公交车,单面目的地就完成了。大把的时间搭进去了,为了尽快建立起新的模式,见天尽量跑、跑、跑;泡、泡、泡;游、游、游,假以时日,跑顺了、习惯了,一切都有点自然而然了,模式初成身心也轻松愉快了。

这一日在游泳时突然嗅到了桂花香,原来游泳池边有几棵桂花树挂滿了桂花,香气沁人心脾。仔细一想,这里的气温比城里低几度,可能,桂花开得就晚一点。哇塞,游泳时的呼气吐气,有这桂花香气陪伴而随多么令人惬意。泉水是暖暖的,令人周身暖和;桂花香香的,令人身心愉悦,这两者重叠配搭在一起的这种感觉,真令人到了一种飘飘欲仙的境界。特别是到了六点夜幕降临,开启了灯光,游泳池的热气袅袅娜娜弥漫与桂香混合一起,那才叫一个绝字。在如此氛围熏陶下,伸缩的肌肉、沸腾的热血、开窍的头脑,愉悦的身心,这几个良性循环一叠加,被温泉水一清洗,雾气缭绕如仙景般再被桂花香气不停的熏陶,真是悟到,得道的最佳氛围,想不窍都不得行了。

时间再前行,进入了大雪节气。历经风雨始见彩虹。有了付出,有了坚持,就会有收获。此话一点儿不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