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快乐乐
2021年12月13日 李社潮  原创   (点击: )

应朋友之邀,来到了大渡口公园内看其打乒乓球,闲暇抽空到公园四处去溜达打望一下。这一望,立即被公园里的接地气的氛围感染,内心深处的愉悦油然而生。胆小怕人的野鸭居然傍人而依,一点儿也不担心人对它的侵犯。伫立观望,原来近距离的与人和谐相处后有诸多的红利和好处。

你近我一尺,我还你一丈。生存之道,相处之法,“有客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们投其所好,在惊喜之余“美食佳肴”也向“客人”投递去了。不知是那位野鸭先悟出其道,大胆近距离接近人群,享受了佳肴后,把这个信息传递给了同类。于是乎,邀邀约约,将信将疑,一下就来了数只野鸭来这里分享红利,吃足填饱后,寻一地栖息,这一景象惹得游人拍照留影,指点称赞。快乐乐。

笛声悠扬,歌声泛起;翩翩起舞,驻足欣赏。在公园里行走,脚步不由自主的就踩着音乐的节奏在走了,心儿也随着节拍在起伏跌宕。快乐呵!岁月静好。沉浸自我之中被快乐包围着,“该你出牌了”呵呵。玩的乐,看的乐,给孙子照个相,快乐也被定格和锁住了。心滿意足,上午的时光被消费了,全身加注了快乐,整个心情充满了开心,这个拉二胡的大叔打道回府去吃午饭了。

接地气就有灵气,人和自然界的野生动物和谐相处形成景观,就成了风水宝地。野鸭居然敢游进人们喂食金鱼的地盘与之争夺抢食。这样的情景让你看了,除了快乐乐,还是快乐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