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旧新城变
2021年11月12日 唐金秀  原创   (点击: )

都说霜降一过便入初冬,但这两天却犹如初秋,金色阳光铺盖大地,有一种想出去逛逛的冲动。

清晨我和先生乘坐地铁进入渝中区,游逛了通远楼,金汤街,领事巷,十八梯,望龙门,会仙楼,东水门大桥,龙门浩,弹子石,长嘉汇……一路遛达,老两口精神矍铄,口福满意,居然毫不输给身旁的青年人,啥都能吃,我们边逛边吃边聊,因先生家住渝中区七星岗工读园,对当地旧址十分了解,我用心的听着先生的陈年往事,感慨万千……远有汉唐、康乾盛世,看前世照片上山城旧境,再听先生的回忆描述,对照今生华夏的国泰民安,和谐富足,生活的美好真是让人感觉此生无憾,而又弥足珍贵。感受到秋高气爽的山城,特别是看到新冠疫情后的老百姓处处洋溢着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琳琅满目的街市里,人们享受着平安和谐,富足生活的馈赠,我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中国的进步真是日新月异,赶英超美啦!不由感慨万分,感恩我们生活在这片国土。再次感恩伟大的母亲中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