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人生溜达
2021年09月10日 李社潮  原创   (点击: )

人生能溜达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但是人生不经意来到了身不由己的时候,方知能随心所欲的自由自在溜达是何等难得的可贵。卧榻之上,眼神流露出来对溜达的向往和渴望,则是昨日黄花,难再复回。裹足之囚的无奈禁锢,纵便千般万般急不可耐也无济于事。冠状肺炎进行到了德尔塔模式。南京禄口的疏忽大意,一不小心,病毒悄然侵入,纵横肆虐,警钟响起,红码、黄码,高中风险地区频繁出现。又一波疫情狼烟乍起。节奏缓慢下来了,管控加强了,措施公告颁发了,一场新的防控阻击战开始了。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就不能容你随意去溜达了。

南京毛老太溜达去扬州,置自己的黄码身份不顾,拿着別人的绿码,麻将馆、超市到处乱窜,好家伙,这一蹿就把扬州蹿上了疫情的榜首,真的是让人无语呀。这样溜达,就溜出了牢狱之灾,乖乖的在里面扪心思罪吧!这一来,多地疫情防控升级,强严管控措施出台,节奏虽然没有完全暂停下来,但是诸多的不便也凸显。溜达在外的我也深感形式之严峻,重庆至哈尔滨对发的火车在网上查询不到了,只有飞机依然在飞。不能掉以轻心,假如再类似毛老太的人物出现在冰城岂就不妙哉了。见势不对,赶紧撤退,还是溜达回重庆去老老实实的呆着吧!人生溜达,溜达人生。世事难料,多多珍惜吧。岁月静好,那是有人逆行、有人担当、有人守护,才得以静好。身在中华,此身无悔。天佑中华,遇险转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