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闲来无事作传记,从秦到清留史笔
2018年05月02日 管维良  原创   (点击: )

古代重庆,史迹丰富,英雄辈出,故事多多,闲来无事,为之作传,以度时光。计有以下六部成稿,约500万字。

1.《巴国演义》,记述从巴族诞生到巴人一统梁州的历史,是以电视连续剧剧本形式成稿,约150万字。目前以馆员丛书,由重庆市文史研究馆正式出版,正在付印中。

2.《秦始皇陵窃案》,围绕历史上秦始皇陵多次被盗而编成的历史故事,约23万字。

3.《砥柱中流》,写宋末元初以重庆为中心的抗击元蒙的战争故事,约50万字。

4.《龙归苍海》,写明朝早期建文皇帝的传奇经历。约80万字。

5.《盛世梦》,写清初移民填川,到四川重现天府的历史故事。以管家发家为线索。约174万字。

6.《明玉珍传》,写明末清初农民起义军领袖明玉珍从起义到入川建立大夏国的始末。约11万字。

附:目前正在撰写《杨贵妃后传》已完成初稿,正在修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