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灵动霜天美图
2018年02月13日 李社潮  原创   (点击: )

八点多钟起床,感觉冷飕飕的。吃罢早饭,看见屋外阳光灿烂,屋里与屋外相比,感觉外面暖和多了,于是便出了门去追逐太阳了。

出门,向学校教学区走去,走到空旷的地方。哇塞,地上,白茫茫的一片,这么大的霜呀!怪不得,原来这么冷。

“雪落高山,霜打平坝”,此话一点不假。

三九四九冰上走,今天是三九第二天,这么大的霜,这么冷的天,导致许多年迈的老人和儿童畏缩在家里,不能出门了。寒冷的天气禁锢了人们的脚步,寒冷的天气约束人们的行动。我差点儿也畏缩在家里。可是在这严寒之中,人们为了生活更美好,忙碌着,劳作着;年轻人为了羽翼丰满,充实着,提升着。

请看,在严寒中砌砖的工人,浇水的花工,请看,在严寒中除草松土的村民,抬望眼,在严寒中亭亭玉立,尽情地吮吸知识的学生,犹如梅花般绽放。他们点缀成一幅灵动的霜天美图,让我肃然起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