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为开放电脑室点赞
2016年09月06日 郑洪泉  原创   (点击: )

暑假前夕,在离退休工作网上看到离退休处发了一个通知:下学期一开学,处里的电脑室向老同志全面开放,除了保证老年大学教学外,每个周一至周五。只要是上班时间,电脑室供本校离退休老同志免费使用。这是离退休处为老同志做的一件大好事,值得点赞。

离退休处电脑室里的20台电脑,是前年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时,周泽扬校长在征求离退休老同志提意见的会议上,根据老同志的要求,亲自做出决定批给离退休处,专门供老同志学习电脑使用的。老年大学开办后,离退休处便设立了一个电脑室,主要作为老年大学专用教室。现在离退休处为了扩大电脑室使用范围,让这些电脑供我校所有离退休教职工使用,希望更多老同志都能够掌握使用电脑的技能。

近年来电脑日益普及,已经成为人们工作、学习、科研、获取网络信息、进行网络通讯交流和娱乐等不可或缺的工具,但是离退休较早的老同志,由于当年诸多条件的限制,在离退休前尚未掌握使用电脑的技能,然而在离退休以后,有些老同志却对电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离退休处为了适应这部分老同志学习使用电脑的迫切要求,自2010年以来已多次开办电脑初级短训班、电脑中级短训班和摄影与电脑学习班。老年大学成立后,开设了电脑课程和摄影与电脑课程,对普及和提高离退休老同志的电脑知识和电脑使用技能收到很好的效果。现在为了更广泛更有效地在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中普及与提高电脑知识和使用电脑技能,又做出了开放电脑室的决定。

这件事不仅说明离退休处一贯关心和支持在老同志中普及电脑知识,传授电脑使用技能,更重要的是在当前全党开展“两学一做”的教育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为老同志服务的意识。党委和行政的各级职能部门的主要职责应当是为基层广大群众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尽可能地为满足群众的各种合理要求提供便利。各级党政职能部门,凡是真心实意体察群众困难,积极热忱为群众办实事的,就能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所拥戴。否则,高高在上,官僚主义,对群众的利益漠然视之,群众就会对这样的党政机构采取疏远态度。我校离退休处这些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积极地开创性的开展工作,开拓了离退休工作的新局面,不仅在校内受到群众和领导的好评,与外地和本地的兄弟院校相比,其工作也走在前列。特别是在加强文娱体育社团活动,开办老年大学,组织短途旅游参观,丰富老同志的精神生活方面;在全面照顾不同年龄段老同志的生活,组织志愿者热诚帮扶高龄、孤寡、长期卧病的特殊弱势群体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最近又对离退休后仍然积极从事科研工作,坚持老有所为的这部分同志,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这些都说明离退休处为我校老同志服务的工作是做得很到位的。全面开放电脑室这件事看来很平常,但这是一个充分发挥现有资源的使用效益的问题。这表明他们把服务老同志的工作做得更深入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