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博雅风采>>正文
四季:传递爱意的罔替
2022年07月07日 郭开怡  原创   (点击: )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

古往今来,浸在寒冬里,对春的企盼,人们是那么翘首,那么的急切;饱受酷热中,对秋的赞美,人们也总是那么陶醉,那么的浓郁。

而对于夏,会有人说:酷暑难当!对于冬,也会有人唏嘘:严寒难耐!

林林总总,不一而足。

感受和看待一年里的四季,已经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观。

春夏秋冬,交互罔替,不依人的意愿改变。哪个季节,谁能舍?谁能弃?

既然这样,不如把四季看着是爱意传递的罔替:

春光美,那是春在绽放冬的隐孕;

夏日热,那是夏在燃烧春的余艳;

秋韵淌,那是秋在笑傲夏的挑逗;

冬情浓,那是冬在畅享秋的赐予。

春光、夏日、秋韵、冬情,谁会舍?谁会弃?

搁笔之时,窗外,冷月无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