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博雅风采>>正文
慷慨解囊助人为乐
2018年05月15日 唐金秀  原创   (点击: )

生活中处处少不了美,美的人、美的事,都会时刻会回荡在我们的耳畔,心灵的美,勤劳的美,助人为乐的美,更是让我们难以忘怀,其中有一些事让我记忆犹新。

还是去年离退休处组织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走红军路线。我们乘车来到泸定桥,看红军走过的路,又来到康定木格措。那时红军为建立美好的新中国经历千辛万苦,很多很多的红军都献出了年青宝贵的生命!我们无不感动!肃穆起敬!

木格措长年积雪,天气非常冷,我们去时在重庆都还穿裙子,而木格措要穿棉衣。当时的我只穿了一条裤子,冷得受不了,这时李武秀老师看见了,她二话不说赶紧从包里拿出毛裤腿给我。我赶紧把毛裤腿穿在身上,全身暖和起,它不仅温暖了我的身,也温暖了我的心。真是让我好不感动!

转眼又在今年5月11日离退休处又组织我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看改革开放成就考察活动。大家乘车去长寿、忠县、石柱考察,当时走得急,又是下雨天又闷热,毛振珈老师的衣服打湿了,由于我们都是六、七十岁的年纪,背打湿了很容易感冒,而毛振珈老师又忘了带毛巾,这时李武秀老师又主动把她自己的干毛巾拿出来给毛振珈老师隔背,她这一举动让我在旁看到了又一次再受感动!我真不知怎么说好。

在我的心目中,她是一个慷慨解囊助人为乐的好人!这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同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也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