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博雅风采>>正文
快乐与我们同在
2017年11月09日 揭臣相  原创   (点击: )

(在重庆师范大学2017年老年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的发言)

揭臣相

尊敬的陈校长,尊敬的离退休党委以及各院系各部门的领导,各位老年朋友:

大家上午好!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这是一个丰收的季节,这是充满欢乐与喜悦的日子。今天,我们学校的几百位老年朋友齐聚运动场,参加学校一年一度的老年趣味运动会。今天是我们老同志的节日,我们将作为主角来参加我们自己的运动会,在这里,我们将充分享受欢乐,分享喜悦,充分展示我们老年朋友的风采。

各位老年朋友,我们作为共和国的同辈人,过去几十年来也曾为建设共和国的高楼大厦一起添砖加瓦,人民共和国成长发展的史册上也留下了我们曾经挥洒的汗水的印记。在重庆师范大学60多年的成长历程中,我们也曾经为学校的蓬勃发展呕心沥血,我们也曾经“三尺讲台几度春秋染芳华,一支粉笔多少英才遍天下”,我们为学校发展所起的铺路石作用也将永远铭刻在重师的校史之中。

但是自然规律不可抗拒,今天我们都从曾经的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当学校领导以十分敬重的语气称呼我们为“老同志”的时候,我们自己确确实实地感受到,我们大家都已经进入人生发展的老年阶段了。

我们虽然人老了,但我们的心态依然年轻。退休只是我们人生下半场精彩大戏的开始,我们应该好好享受自己后半辈子的生活,我们的心态充满阳光,我们是新世纪的俏夕阳,正在尽情地享受充满欢乐与喜悦的退休生活。我们这一群人,正在以令今天的年轻人羡慕的眼光自由自在地享受着舒适休闲的新生活。我们这群重师的退休老年朋友,每天都过得多么自在潇洒,我们既撒得出去,我们又聚得拢来。说撒得出去,这是因为,世界那么大,我们也想去看看。但我们用不着在国庆长假期间去经受旅途当中那种人山人海的煎熬,那是他们仍然在职的年轻人才能享受的特权,我们有的是时间,现在正以悠闲的心态尽情地享受旅途带来的快乐,收获满满的幸福。你看,我们这群退休的老伙伴们,阳春三月,我们携手登上宝岛台湾,烧一壶清澈甘甜的日月潭水,沏一杯阿里山的高山云雾茶,尽情地欣赏“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的优美音乐,这是何等的自在优雅。金秋十月,我们相约在祖国的大西北,不时传来的清脆驼铃声与扑面而来的金色胡杨林的壮美景色融合在一起,绝美的画面令我们深深的陶醉。东海的豪华邮轮上我们正迎着朝霞,静静等待一轮红日从海平面缓缓升起;法国巴黎的塞纳河畔,轻柔的晚风正陪伴着我们共同见证雄伟的埃菲尔铁塔上亮起绚丽灯光那一时刻的到来;莫斯科红场上有我们依然靓丽的身影,纽约时代广场上有我们欢快轻盈的舞姿。我们在周游世界中悠闲地享受美好生活。同时,我们又聚得拢来,重师的校园里,每天清晨,在舒缓的音乐声中老年朋友们太极拳打得是那么行云流水,在起承转合过程中尽情吸收太极阴阳平衡的精华;每天傍晚,伴随着极富节奏感的音乐,舞蹈队的老伙伴们跳得又是多么潇洒多么俏丽。哪里有我们哪里就有欢乐,哪里有我们哪里就有精彩。

今天,我们这群俏夕阳的老伙伴们又来到趣味运动会的赛场上,我们参加每一个项目,主要不是为了取得什么名次,而是通过每一个项目的比赛,体现我们的参与感与获得感,把我们老年朋友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出来,真正体现我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欢乐和幸福时刻与我们相伴。朋友们,让我们在这次趣味运动会上尽情地享受快乐,分享喜悦吧!

最后,祝本届趣味运动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