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总结2019工作 喜迎2020新春
2019年12月25日 傅大红  原创   (点击: )

年末悄然而至,新春漫步靠近。为丰富组织活动的内容,第六支部经研究决定12月份的组织生活,分两个板块进行,即一开会学习总结,二聚餐喜迎新春。12月5日上午9点半,第六支部党员同志在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过组织生活。尽管天气阴冷,温度低下,党员同志们仍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

首先,学习了“近期学校及离退休工作摘要”,让大家了解学校近期动向和离退休处近期工作。

其次,揭臣相书记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一个喜讯——“离退休网站2019年投稿统计”。2019年,全校离退休网站共投稿192篇,其中我们六支部就有75篇,占全校投稿总数的39%,超过总量的三分之一。今年六支部参与投稿,撰写文章、诗词共有8位老师,他们是:傅大红、揭臣相、郑洪泉、李克武、刘念慈、徐玉生、彭建明、王忠事。成绩十分喜人。其中,85岁高龄的 李克武 老师长期身患疾病,双手颤抖不止,但他以极大的毅力克服困难,用双手握笔,满怀激情的写出许多美好诗篇,来讴歌亲爱党和伟大的祖国。更可贵的是,进入90岁高龄的老党员 郑洪泉 老师,眼睛白内障日益加重,但他克服视力障碍,长期坚持投稿,撰写长篇的宝贵的学术科研文章。大家对他们的精神和毅力表示敬佩和赞赏,并用热烈的掌声向以上八位老师表示祝贺!党员们表示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本支部优良传统,拿起笔来,积极支持撰写稿子,投身宣传工作,展示支部优势,做出自己的特色来。

接下来,由揭臣相书记汇报2019年六支部的工作总结。

汇报从七个方面作了全面总结。1.开展支部年度工作述职、民主评议和推优工作;2.圆满完成了支部换届改选工作;3.按照党委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4.组织老同志收看收听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大庆祝活动系列报道和专题讨论会,增强了全体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5.鼓励大家积极撰稿,宣传报道工作成效显著;6.开展慰问探望活动,为老同志带去家的温暖;7.举行专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并在七个方面一一用例子展开阐述。

听完揭书记《退休六支部2019年工作总结》述职,党员们积极踊跃发言。大家充分肯定总结写得翔实全面,生动亲切,内容丰满,实实在在,今年支部工作确实成绩显著。一致对2019年六支部工作给予极大肯定和赞扬,并对2020年也提出希望和建议。85岁高龄的徐玉生 老师感慨的说:“六支部的工作卓有成效,关键一点是支委三位同志非常团结,用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志们非常信任他们。祝愿来年更创佳绩”。肖堂炎老师微笑的说:“六支部先进的地方在于有一个积极投入工作的揭臣相好书记;有一个积极带头,以身作则,通力合作,充满活力,有创意性的好支委”。 冀伯祥老师赞许的肯定:“我们的支委同志做得很好,起到了党的战斗堡垒的作用,整体工作走在了学校的前列”。 刘念慈老师深切的说:“六支部的吸引力、亲和力、年轻活力都深深感动着我。每一次的学习、开会、及党的活动我都从未缺席过。”她激动的又接着说:在每次活动时,支委同志都积极为我们捕捉一些精彩镜头,并将清晰的还洗成了照片,分装成小包,一一发到每个人的手中。让我们喜出望外,感动不已...!这些举动,充分体现了支委同志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用心关爱同志的精神!这届支委是我退休以来,干得最好的一届”。党员们的发言争先恐后,接二连三。 傅大红 老师从德国探亲,带回来的一份小心意,德国精品茶一盒,在会上分享给大家,同志们感到十分温馨和舒畅。并共同 祝福傅 老师全家幸福吉祥!进一步活跃了会场气氛。

民主生活会上,党员考评全部通过。

时间已接近午餐时节。支部活动进入第二板块内容。大家集体漫步,前往陈家湾“京玲珑”餐厅,进行新年团拜聚餐。该馆以北京烤鸭为主,配有多种精品养生汤锅,荤素配菜自选,各有特色。花椒鸡汤锅色彩自然,香气浓厚,味道爽口,咸淡适度,养生健体,延年益寿。大家赞不绝口。宴席上,支委三同志举杯祝福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延年益寿,新年快乐!同志们也充分肯定和祝贺六支部在本年度做出的显著成绩。老师们互相祝福健康幸福,预祝2020新春快乐!整个餐厅气氛沉浸在欢声笑语之中。

分享了美美的午餐后,支委同志把年事已高的老同志,分别护送到地铁站,公交站及大校门口。大家带着愉悦和收获,平安快乐的返回了自己的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