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我们的组织生活
2019年12月10日 李武秀  原创   (点击: )

11月28日,退休第十七支部经请示并得到离退休党委同意,组织了一次校外的组织生活。

上午10点,党员同志们先后集中到大学城师大苑对面的农家小院大厅,10点30分,组织生活按时进行。

首先,书记张我伦同志传达了学校召开的支部书记会议精神,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重要内容。 张 老师讲道: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系,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等等。

其次,组织委员报告了党费的收缴及返还费的支出等等情况。

本次组织生活有杨永耀、刁纯钰、 马玉君等20余位老同志参加。老同志们欢聚一堂,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组织生活结束后,同志们在此叙旧聊天共进午餐。

根据支部的安排和党员的具体情况,支部决定对80岁以上,且身体健康状况较差,或有重大疾病且长期不能参加组织活动的老同志进行一年一度的慰问。他们是钱志友和曾华昌两位老同志。慰问费从支部返还的活动费中支出,每位同志100元。今天下午,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去老校区29栋七楼探望了长期不能下楼的高龄老同志钱志友。他腿脚不好,坐在床上捂着被子,但精神状态还好。他见我们去探望很高兴,一个劲地谢谢。老同志党性强,主动问起交党费一事。我将“2019年党费缴纳标准表”指点给他看后便愉快地缴纳了党费。

曾华昌同志一直住在外地女儿家。看视频听声音感觉他身体状况还不错,这说明女儿对他体贴关怀,照顾周到。征得曾老师本人同意,他的党费是用微信红包发过来的,我也用微信红包将慰问金100元给他发了过去。收到慰问短信和红 包后曾 老师很高兴,也很感激。从视频里我们看到了他的健康状况,感受到了他晚年的幸福生活。

慰问支部老同志是这次组织生活的延续。我们去探望慰问老同志,他们高兴,我们也愉快。因为服务他人,也是服务我们自己。

祝愿老同志们健康长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