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争先恐后颂祖国,畅所欲言赞成就
2019年11月06日 揭臣相  原创   (点击: )

 

——退休六支部组织生活纪实

       

2019         10         24     是学校离退休党委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的时间。上午9点正,我们退休六支部的老同志准时来到离退休处一楼会议室,开始每月一次的组织生活。这次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是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行学习讨论,支部书记揭臣相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揭臣相同志通报了开学两个月以来学校和离退休处的主要工作活动情况,特别是重点通报了离退休处开学以来的主要工作安排和活动内容,大家对离退休处这两个月来所做的大量工作有了较充分的了解,对工作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接着,揭臣相同志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巨大成就这个主题,组织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的专题社论《奋斗的史诗,复兴的伟力——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社论满怀激情,以诗一般的语言热情讴歌伟大祖国70年来的巨大变化,总结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实现祖国腾飞的根本,也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政治核心和基石。随后揭臣相同志又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精练的语言总结了70年来取得巨大成就的历史经验,并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描绘了未来的发展蓝图,指出了发展的现实路径,我们全体老同志听后备受鼓舞,对祖国的发展方向充满了信心。  

然后,大家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人民日报的社论,各位老同志纷纷结合自己的实际,谈认识,谈感受,发言争先恐后,讨论气氛热烈。  

刘念慈同志说, 10         1     全天我一直非常专注地收看庆祝大会实况,国庆大阅兵排山倒海般的气势令人震撼,国防现代化的崭新武器装备非常鼓舞人心,我对祖国的发展成就感到由衷高兴,并更加坚定了忠于党的事业坚决跟党走的决心。王忠事同志说,阅兵视频我反复看了多次,每次看的过程中都感到内心非常振奋。我们国家70年来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巨变,国家的综合实力显著增强,GDP总量已经达到世界第二位,虽然今年第三季度GDP增长只有6%,但是这是在克服各了种困难之后取得的,非常不容易。国家发展前景光明,再过30年我国一定能够实现成为世界强国的目标。  

80多岁的老党员肖堂炎同志结合自己的经历,对祖国的巨大发展成就表示由衷的赞赏和钦佩。他说,上世纪50年代我在贵州读大学期间,整个贵州极为贫困,道路不通,山路崎岖难走,经济长期落后。去年我再到贵州,感觉贵州完全焕然一新,道路不仅全部实现了硬化,而且实现了户户通,高速路也四通八达,非常便利。贵州的经济发展也很快,大数据产业异军突起,令人瞩目。88岁的老党员徐玉生同志在讨论中满怀神情地说,这次70周年整个庆祝活动集中展现了祖国发展的巨大成就,看了庆祝活动的直播画面,我感到非常自豪振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发展成果丰硕,发展速度让世界震惊,人民的生活得到了全面的改善,老百姓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大大增强,这一切都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所取得的。今后只要继续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发展目的,我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冀伯祥同志在讨论中谈到,看完国庆大阅兵和整个庆祝活动盛况,思想收获很大。今后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心一意谋发展,继续坚持改革开放,我们的国家将会更加繁荣富强。揭臣相同志说到,国庆大阅兵集中展示2015年军队全面改革的崭新成果,15个徒步方队体现了军改以后的军队力量编成体系的结构特点,32个装备方队和12个空中梯队集中展示了我国最新的国防现代化成果,40%的装备都是第一次亮相,我国的国防现代化水平迅速提高,国家的发展,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都必须要有一支强大的国防力量。看到新中国70年来的巨大成就,展望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  

整个学习讨论活动大家发言踊跃,讨论气氛热烈,效果很好。大家认为这次学习讨论活动就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的教育活动。上午10点半,在意犹未尽之中结束了这次的专题组织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