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第六支部期末组织生活会
2019年07月02日 傅大红  原创   (点击: )

2019 6 13 上午9点,第六支部全体党员在离退休处一楼会议室,召开六月份组织生活会。党员们整齐到场,精神饱满。组织生活内容丰富。本次支部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是:

首先,支部书记揭臣相同志向大家汇报本年度六支部党费开支情况。

其次,认真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的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提出六点意见:1.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2.坚定政治信仰;3.坚持党的政治领导;4.提高政治能力;5.净化政治生态;6.强化组织措施。《意见》的总体要求是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体统一领导。

《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的重要讲话中,党中央决定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集体统一领导的需要;是研究解决依法治国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协调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体系和社会主义国家建设的需要;是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法制保障的需要。

接下来,自由发言讨论。

王忠事: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的历史以来都强调得突出。现在更强调党的政治建设,因为党内政治意识形态出现偏差。如:重庆的“博孙”等与党唱反调,党必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我们也表示积极支持。

龚光鼎:党的准则多如牛毛,国家的法律条款甚多,关键是执行,重在落实。

涂敦荣:我们期待能为老同志解决实际问题。如:养老问题、医疗问题、社会化养老问题等。党的干部应抓、应管、联系实际,从身边的实事抓起。

会上党员们发言踊跃,讨论十分激烈,大家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习近平关于《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的重要讲话》,都表示积极拥护和支持。并表示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传播正能量,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宣传委员傅大红同志将上次支部在融汇温泉城木里小镇过党日活动时,捕捉到的同志们的精彩镜头,保留下来,并将清晰的洗成了照片,分装成小包,作为本学期末的礼物,一一发给大家。同志们喜出望外,感激不已... 彭建民 老师拿着放大镜,笑容满脸的说:“支部为我们考虑得真细致,这照片让我看得到,摸得着,方便回忆,很有保存的意义。感谢支委的同志又为大家做好事啰”!肖堂炎老师动情的说:“支部想得很周到,看到这些照片,心情都非常愉悦,深感支部温暖在心间!”...。暑期即将来临,这是本学期的最后一次组织生活,我们祝愿支部全体同志:保重身体,心情舒畅!暑假愉快!

下学期再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