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96周年感言
2017年07月04日 郑洪泉  原创   (点击: )

 

--从收到一位老同志发送的微信文章说起

 

 

2017年6月29日傍晚,收到老年乐器队袁永立老师发送来的一条微信。很可能是是袁永立老师自创的一篇作为老同志之间相互交流的微信文章。也可能是转发别人的作品。但不论是那种情况,就文章本身而言,写的不错。文章没与标题,似乎是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开头的一句写道:“感慨党的生日,突然觉得祖国真的不容易”。很显然这是有感而发,其话语的针对性很强。接着文章解释“祖国”为什么“真的不容易?”这是因为祖国的“国力要和美国比,福利要和北欧比,环境要和加拿大比。”这三方面都是带有全局性的问题。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能够这样做是需要花大力气的。这之后文章转向国家的制造业和科技发展现状。文章说:“机械制造要和德国比。华为要和苹果比,联想要和IBM比,长城要和丰田比,C919要和波音比……”这说明我们国家在科技发展和产业升级换代的某些方面正在努力迈向世界的前沿,这是自1840年英国为了可耻的鸦片贸易发送对中国的侵略战争以来,中国近代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现象啊!文章写到这里,说出了作者最大的感慨:就是“一个国家的制造Vs全世界的高端,但我不知道有哪个国家建国不到70年靠自己的努力达到中国目前的高度!(我)不想赞美谁,不想诋毁谁,只想说一句:人无完人,事无完美!国家也是如此,有一句话说得好:中国的武器再不行也是保护你的,外国的武器再好也是揍你的!别再喷我们的祖国了,祖国是有不足的地方,她还在努力追赶与弥补。”写至此,作者抑制不住自己的满腔激情,竟然载文章中写下了“我爱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这在近些年来一般人的文章中是很少见的。

这篇文章不是长篇大论,只是一些应时的感想,但那些发自心底的话语言,在一定程度上表达了中国普通老百姓的心声,说出了老百姓心中的大实话。文章中真挚的情感和朴实无华的语言是很有感染力的,这也引发了我对即将到来的党诞辰 96周年的一些感想。我以为,面对几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社会的巨大进步,国力的空前增强和人们生活的不断改善……,中国的普通老百姓心里是高兴的,对共产党和人民政府是拥护的。人民看到了国家的美好前途和希望,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这一切都显示出中国共产党所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活力,中华民族的振兴和崛起势不可挡。老百姓也看到自己的政府正在努力不懈地纠正社湖上存在的各种弊端和解决一些亟待及解决的问题,老百姓明白只要大家撸起袖子齐心合力地干,中华民族复兴、民富国强和人民自由民主幸福的中国梦是一定能够实现的。那些在阴暗角落里别有用心地攻击和唱衰自己国家的卑鄙言行岂止是空谈误国,简直就是以妖言惑众,妄图毁掉我社会主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极其可耻、可恶。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96周年之际,我愿意向大家推荐袁永立老师发送的这篇具有正能量的文章,也说出自己的一些感言,以此与所有普通老百姓一起,对中国共产党诞辰96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