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严守党员廉律规范,做一名合格党员
2016年06月01日 邑彦  原创   (点击: )

 

在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之际学习修改后的新党章和党员廉律规范,深受教育和启发。      

认识到作一名当今合格党员应有哪些坚定理念,即以下四个必须:(一)必须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二)必须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三)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四)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四个必须应是做合格党员永远严守牢记的标准。  

对于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具体地提出了四方面的严格要求,我简要概括为“公”、“廉”、“俭”、“献”四个字核心含义。所谓“公”意指要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所谓“廉”意指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所谓“俭”意指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新谓“献”意指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以上四方面党员廉洁自律规范是新时期我党面对国情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现实要求。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认真领会,严格遵守,时刻铭记于心,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努力加以贯彻,要鞭策自己,随时反省自己才能实现新时期一名党员应有的品德。  

我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决心和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措施,我坚信中国共产党党风一定一天比一天风清气正,受到人民的高度赞扬。随着建党百年庆典到来时,党风清正廉洁,祖国河山会更加美好。我永远牢记共产党员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奋斗终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