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尊师重教惜人才 情意绵长话师涯——记罗明教授光荣退休仪式
2023年03月21日 叶武琼    (点击: )

2023 3 16 日下午三点在数学科学学院 122 学术报告厅,一场为罗明教授举行的退休仪式隆重开始。

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水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白:3 11 日是罗明教授光荣退休的日子,今天下午学院一百多名教师欢聚一堂,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感激之情, 通过一种隆重而又简朴的方式,为罗明教授举行一场荣休仪式。祝贺罗明教授光荣退休!”

接着,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段慧明代表学校为罗明教授颁发荣休证书及荣休纪念品;院长杨志春向罗明教授献上鲜花,赠送礼品,表达了感激之情和深深祝福;工会主席王洪春受校工会委托向罗明教授赠送退休礼品,并致以衷心祝福。

随后,杨书记满怀深情地回顾了罗明教授在校的工作生涯。1982年罗明同志从四川大学数学系毕业后来到我校数学系工作,在数学讲台上辛勤耕耘40多年, 从本科生到研究生,从助教到教授,治学严谨,刻苦钻研,潜心数论群论研究,在数学领域里卓有建树,获得无数殊荣。他是我校迄今为止第一个到国外进行学术交流,长达 50 分钟的学术报告,震惊了在场的所有数学人;他是学院发展壮大的参与者、见证者,也是学院发展的建设者、开拓者;他在担任数学系副主任、主任、党总支书记期间,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倾注了心血,贡献了力量;他为人谦恭,行事低调,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桃李满天下,被公认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罗明教授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崇高的教育事业和科学研究,书写了自己不凡的一生,堪为楷模。为弘扬尊师重教,薪火相传之精神,让辛勤耕耘的奉献者载誉而归,数学科学学院为光荣退休教师举行隆重的仪式,彰显学院尊师重教爱惜人才,旨在为年轻的前行者树立榜样,此举满满的正能量,获得了在场数学人的热烈掌声,也深深感动着、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罗明教授在仪式上也用PPT简单展示、分享了他四十多年来在国际国内参加过的重大学术活动及获得的部分殊荣。“追逐光、靠近光、成为光”正是他努力前行,成就不凡一生的写照,为在场的数学人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记忆。而学院为他举行隆重的退休仪式,也足以让他铭记一生,感动一生,温暖一生。

最后,离退休处刘艳处长在会上讲话,高度赞扬罗明教授为学校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杨江水书记再次动情地说:“学院永远是你的家,欢迎你常回家看看!“希望你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发展”。

短暂的仪式结束了,全场起立共同祝福罗明教授退休后生活更充实,身体更健康,晚年更幸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