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寒冬送暖——数学学院慰问离退休教职工
2023年01月18日 叶武琼    (点击: )

天,越来越冷;年,越来越近,年终工作也越来越忙,数学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在百忙之中专门召开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会议。

1219日下午3点,书记杨江水早早等候在学院楼前,迎接老同志代表。院长杨志春、副院长赵克全、副书记袁小于及党政办主任朱树亭均悉数到场,退休支部三位支委高世泽、刘长炽、叶武琼,以及23组组长付光明参加了会议。杨江水书记开门见山说明会议内容:了解老同志们经过疫情高温的现状,有什么困难诉求;听听老同志们对今年是否举行迎新年茶话会的意见和建议。

首先,支部书记高世泽就2022年支部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作了简略汇报。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离退休党委每月的组织生活;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每个党员都在支部群里畅谈心得体会;高世泽和叶武琼还写文歌颂二十大;在建党101周年支部获学校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83岁高龄的万酂生同志被评为离退休处优秀共产党员。接着是付光明组长汇报了小组一年来开展的工作。特别是身处疫情形势严峻的老校区的老同志们,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共克时艰,顺利度过了高温酷暑和疫情严峻的夏天;两位组长也按时保质完成离退休处布置的各项工作;第22小组和第23小组一同获得离退休处宣传报道先进小组。叶武琼同志连续评为宣传报道先进个人,所写报道《数学科学学院举行老同志迎新年座谈会》被学校校园网登载;《数学科学学院中秋节、教师节双节期间慰问离退休教师》、“夕阳红”八姐妹《因爱结伴温暖同行》两篇报道被选入离退休处公众号登载。

院长杨志春简略汇报了学院这一年的工作及取得的几项重大突破。学院建设稳步推进,着力做好数学博士点、数学和系统学科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各项建设工作。新增重庆市人工智能+“智能决策”学科群。数学学科在2022年度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第20名,连续三年位于前10%。人才队伍建设和培育成效突出,新增重庆杰青、重庆英才等省部级以上人才称号3人次。党建工作、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合作办学等方面也有新的突破。

最后,杨江水书记说,学院本打算像往年一样在新春来临之际与老同志们欢聚一堂共庆佳节,但由于今年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加之天气寒冷,老同志行动困难,到会的老同志代表也一致贊同今年的迎新年茶话会暂不举行。学院决定为老同志们发放慰问金,同时购买新年慰问礼品,将于元旦节前将慰问礼品分别送到沙坪坝校区和大学城校区。

1230日正值我国传统的腊八节,连日阴雨绵绵雾霾笼罩的天空突然放晴,久违的暖阳让人们心情也好了起来。上午8点半,拉着慰问品的车辆和工会的负责同志就到了老校区中心花园,将慰问礼品逐一发到老同志们手中,然后又马不停蹄到大学城为老同志们发放慰问品。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当老同志们拿到年味浓浓,品种多样的新年礼品时心情十分激动,满满的幸福感写在每个人脸上。从选购的礼品也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们用心、细心、贴心、暖心。这份来自疫情和寒冬中的慰问,给饱受疫情困扰的老人们带去了年的感觉,家的温暖,大家纷纷为学院一如既往尊老敬老的暖心行动点赞!致谢!

艰难的2022年就要过去了,崭新的2023年即将来临,大家怀着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盼,共同祝愿:

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学院2023变得更好更强,飞得更高更远!

祝愿所有数学人兔年吉祥,阖家欢乐平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