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阳光明媚心欢畅
2018年11月16日 傅大红  原创   (点击: )

11月8日,天气晴朗,艳阳高照。历史与社会学院组织本院退休老师参加秋游活动。此次活动院领导非常重视,党政工做了精心安排。上午9点,学院派的车早早来到沙坪坝老校区等候,把退休老师们接到大学城新校区的学院座谈,让老师们有回家的感觉,体会到自己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车抵达学院大楼时,历史与社会学院书记周焱同志已在楼前等候迎接,他热情与退休老师们握手并亲切说道:欢迎老师们回家!学院小会议室桌子上摆满了各种水果、点心,气氛温馨热烈。座谈会上,周焱书记首先热烈欢迎老师们的到来,并对学院的整个发展近况作了概述;分管教学的陈太红副院长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从教学层面进行详细汇报与交流;分管学生工作的将红书记汇报了学生工作的新动向和新情况。接下来,前辈老师与晚辈老师们相互交流,发言非常积极踊跃。93岁高龄的退休老师,德高望重的原老书记曾祥瑜同志发言到:“今天我回娘家来,感到很高兴!听到学院领导们的汇报,看到学院的发展变化,都让我很愉悦!可能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学院的会了,我非常满意。”老曾书记还对学院提出了殷勤希望和美好的祝福。整个会场气氛热烈而温暖。

会后,老教师们在学院领导 和部分 老师的陪同下,驱车10分钟来到“养生石锅鸡汤馆”用餐。该馆以蘑菇菌类为主,全是大自然的馈赠和天然绿色食品,养生健体,延年益寿。汤锅色彩自然,香气浓厚,味道爽口,咸淡适度,受到大家的好评和欢迎。

分享了美美的午餐后,中午1点半,学院领导专门安排二位工会老师和二位学生陪同照顾退休老师们,一起前往璧山“枫香湖儿童公园”和“汽车露营公园”游览参观。走近大自然,共同享受秋天,共度美好时节。行进路上,太阳正当午,暖洋洋的,让人舒畅!沿途一遍秋的景色。

公园里,绿树鲜花秋草黄,红叶黄叶似彩林。湖光山水,错落有致。还有造型别致大气的艺术经典;设计新颖的高级建筑;青砖灰墙的古长城;休闲柔美的艺术长廊等,让人美不胜收。老同志们陶醉在湖光山水中,有的漫步在城墙的古桥中,欣赏明镜的湖水;有的捕捉秋天的美景,拍照留影;有的闲暇在优雅的楼阁亭里,谈笑风生;还有的抚摸着各种造型的高级建筑,回味童年,和年轻人一样疯起来...。

大家一路欣赏,一路欢笑,一路开心,一路吟歌谣...。老师们盛赞这次学院组织的秋游活动,聚会、交流、参观、放松、晒太阳,一举多得。感谢历史与社会学院对退休老师的关心与厚爱。大家带着喜悦,带着欢笑,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家。秋游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