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离退休组长和支部委员工作会
2011年12月06日 教育科学学院  原创   (点击: )

2011年11月25日上午,冬日阳光,暖意融融。在学校离退休工作会召开之后,我院也召开了离退休组长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陈洪、院长张希希、办公室主任张志敏、学院离退休工作具体联络人肖颖和我院离退休工作的组长蒋国政、朱良英、张良凤、谢凌肖和支部宣传委员冉少敏。会议在十分融洽的气氛中进行。

学院党委书记陈洪同志首先介绍了学院离退休教职工的基本情况:学院现有离退休教职工129人,约占全校离退休教职工总数的15%,其中80岁以上的24人,70岁以上的老同志约占全院的54.3%,具有人数多、高龄多、住地分散、集中困难、工作难度相对较大的特点。

根据学院离退休教职工的情况,陈洪同志介绍了学院本期离退休工作计划:一是以“走进老同志心坎、做实离退休工作”为学院离退休工作的基本理念;二是强化组织保障,将离退休工作纳入学院整体工作考虑,成立了学院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办公室、工会委员为成员;三是逐步建立学院离退休工作的各项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开展相关工作;四是将“两个待遇落到实处”,即定期向老同志通报学院的工作;定期召开座谈会收集意见和建议;每年举办两次集体活动并给予经费支持;重大节日的团拜活动;新年前看望80岁以上的老同志;举办集体生日、看望生病住院或去世的老同志、支部开展主题活动帮扶老同志等多项关爱活动;五是拟设立“爱老基金”,由学院先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并广泛动员师生和社会捐款,同时制定基金管理和使用的办法。就该工作计划征求了各位组长和支部委员的意见,得到大家的赞同。

随后,陈洪同志就即将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到园博园参观事宜作了具体布置:时间为12月8日全天;请各位组长逐一通知所在小组的同志并将参加的名单报学院办公室;办公室负责协调车辆、人员、经费等的安排。张希希院长还特别提出,本次参观的老同志可能较多,要与学校医院协调,最好能够派一名医生陪同前往,处理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

最后,各位组长也反映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主要针对加强联系、医保、过节费、退休补贴等。

离退休老同志是我们的宝贵的财富,为了他们晚年的幸福,学院将竭尽全力做好做实离退休工作,让老同志舒心。让老同志满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