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离退休处第五行政小组2012年总结会简报
2012年11月19日 李武秀  原创   (点击: )

2012年11月14日下午3点,离退休处第五行政小组和二级单位图书馆,在馆接待室召开了2012年年终总结会。参加总结会的有:图书馆副馆长周敏、办公室副主任伍雪梅和工会主席冯素梅。退休老同志有秦菊兰、付春秀等十余位同志。总结会中,除再次听取了老同志们的意见、建议外,主要做了以下几件事情:

一、小组长通报了几项主要活动的情况

1、今年秋游活动暂停,主要是求“安稳”;

2、本组趣味运动会总体情况;

3、关爱本组三位特殊老人的情况;

4、主动争取二级单位的领导和支持的情况。

二、学习“通知”,学习“标准”,掌握自评打分尺度

1、考核二级单位图书馆关爱本单位退休职工的工作情况。首先,参会者逐一学习了“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考核标准”,对照考核内容逐一评议。通过对照学习评议,退休老同志们一致认为,二级单位图书馆对老同志工作非常重视和支持,关心热爱老同志,工作做得很好,大家很满意,应该打满分。图书馆行政的同志们谦虚地认为,他们的工作还有提升空间,新思路、新办法无尽头,还要进一步发挥老同志在本单位和学校的作用。经过评议,最后给二级单位图书馆的评分是99分的好成绩。

2、考评第五行政小组和小组长的工作。退休老同志和二级单位领导一道,认真学习了“行政小组评分细则”和“行政小组长评分细则”,根据考核内容,一一对照本组工作进行评议。经过反复议论,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小组工作做得细致、扎实,他们很满意,应该给满分。馆行政的领导也认为,小组工作很出色,给馆行政减轻了很多压力,感谢老同志们,感谢组长同志。但组长同志认为,有的工作还应进一步努力,应酌情减分。经过反复讨论,最后给第五行政小组的评分为99.8分,给小组长的评分也为99.8分。

三、推选下一届行政小组长人选

第五行政小组组长已经连续服务了两届,本人希望能歇息一下,腾出空间让更年轻、精力更充沛的同志来为大家服务。老同志们表示理解,并商议了好几位人选,但经过大家的反复讨论分析,最后还是推荐现任组长继续担任下一届组长,继续挑起为老同志们服务的担子。

在总结会中,老同志们还提出了新的建议。例如:当组长同志通报了毛述仪重病住院,子女累得筋疲力尽时,有老同志立刻建议,可以组织身体健康的老同志轮流去看望,与她聊聊天,分散注意力,减轻痛苦,同时也可以减轻一点子女的思想压力。图书馆行政知道信息后,很快决定前去探望。老同志们也决定,随后就轮流去探视。

最后,图书馆领导祝老同志们健康、快乐。老同志们很开心。下午5时许,总结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