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图文]家的感觉  年的味道
2016年01月12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正值期末时间,数学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在百忙之中派专车接送离退休老同志到大学城参加新春茶话会。2016年1月6日上午10:00,29位在渝的离退休老同志来到大学城数学科学学院所在的学院楼。茶话会在宽敞漂亮的会议室举行,分党委书记何大海主持会议,院长吴至友、副院长杨志春、刘学文、分党委副书记毛霞、办公室主任柏仕坤、工会主席罗洪林出席了茶话会。

首先,由吴院长向老同志们介绍学院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吴院长说:2015年,学院紧紧围绕《重庆师范大学2015年党政工作要点》的总体思路和建设目标,以申博建设为契机,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术队伍建设和增强科研为重点,强化学科建设,增强学科的核心竞争力;以加强课程建设和教学过程管理为重点,大力实施质量工程,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以加强学风建设为重点,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就业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以发挥好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重点,推进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向前发展。

过去的一年里,我院不断创新,新的突破主要有: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和办学、对外合作研究等项目,目前已和外国十余所有合作项目;完成数学“十二五”市级重点学科评估验收工作,获得了16A、2B理科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5年一度的评估验收工作,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985、211高校一同参与情况下,获得良好等级并顺利

通过评估;科研方面获批7项国家级、32项省部级项目,合同经费达800余万元;在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中,数学学科并列排名第49位(共有102个学校参评,其中52个有数学博士学位授权),在非博士点单位中排名第一。在2015中国校友会网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中,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被评定为星级专业。

2015年,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毛霞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四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三赛区)一等奖、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三等奖、重庆市第三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随着吴院长的介绍,老同志们心情也越来越激动,会议室里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大家为学院取得的辉煌成绩而由衷的高兴。王顺国老主任的讲话代表了全体老同志的心声:听了吴院长的介绍,数学学院不愧是学校的“领头羊”,我们退休老师为此感到非常兴奋、振奋、骄傲、欣慰!真可谓: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超旧人!

已经两年多没能参加学院新年聚会的万占生老师,在老同志们再三鼓励下终于鼓起勇气参加了今年的新春茶话会,她动情地说:自己因腿脚不便两年多没到学校,好像与世隔绝了。当我一走进学院的大门就感觉到一阵温馨扑面而来,是学院举行一年一次的新春茶话会,让离退休老师欢聚在一起,见面有说不完的话,有种“回家”的感觉,真好!

支部书记叶武琼同志也向学院汇报了过去一年里退休老师们的情况及支部、小组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反映了老同志们逐渐高龄化,身体越来越差给生活带来的困难,希望能得到组织和二级单位的关注…

茶话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老同志们一边吃着学院准备的瓜子花生、糕点糖果,喝着热腾腾的香茶,家的感觉暖暖的,年的味道浓浓的,不少老同志争相发言,表达自己的心情和祝福。王顺国、卫建华两位老同志还即兴念了新春茶话会抒怀的打油诗:“走过羊年是猴年,济济一堂迎新春。共庆学院获丰收,满面春风数学人。春节将至年味浓,一年一聚大团圆,恭贺大家春节好,万事如意度来年!”

中午十二点,学院带领退休教师来到学生一食堂三楼吃午餐,虽然没有大餐厅的豪华气派,也没有美味佳肴,吃着简单朴素的家常菜,老同志们仍然感受到家的温馨年的味道。学院领导、老同志们相互祝酒,祝福新春!祝福身体健康!三点多老同志们坐上学院派的专车回到各自的家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