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组图]九九重阳逛走马   火锅博馆品佳肴
2015年10月26日 傅大红  原创   (点击: )

10月20日,秋高气爽,艳阳高照。历史与社会学院组织学院离退休老师到走马古镇秋游。此次活动学院非常重视,由分党委曾凡浏书记带队。专门安排五位同学陪同照顾。曾书记在车上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行程安排和同学们分工情况。当讲到出发前一天的晚上,同学已给每位参加活动的老教师,分别发了温馨提示短信时,大家都非常感动,赞赏学院对离退休老师的关心和帮助。大家鼓掌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上午11点左右,一踏进古镇,便传来阵阵歌声掌声锣鼓声。古戏台前更是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当地乡亲们正在观看节目,欢庆九九重阳节。我们的老教师们也迅速投入热闹的观众洪流中,共享着快乐重阳节。

走马古镇是一个鲜活的,面积不大的小古镇。它自然朴实,几乎没有打造的痕迹。街上茶馆、麻将馆、寺庙星罗棋布,古代曾经是成渝两地必经的交通古道。现在古镇里的人们生活得休闲轻松,节奏较慢。张兴荣老师是白释驿的人,走进古镇更是激动不已,他回忆着过去,讲起了儿时的趣事。老教师漫步在古镇里,一路欣赏,谈笑风生。在茶馆小坐时还欣赏了古镇民间故事员刘老师的精彩评书与故事.....。

车程半小时后,老教师们来到重庆火锅研究所----三耳火锅用餐。火锅色彩自然,香气浓厚,味道爽口,辣味适度。很有家乡特色亲切感。午餐后,老教师们参观了“重庆火锅博物馆”,古老、熟悉、亲切的老重庆的照片、和古今中外的精致火锅实物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再次引起了老教师们的浓厚兴趣。重庆火锅被列入重庆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重庆火锅博物馆”在弘扬重庆火锅文化,挖掘,收藏,传承了重庆火锅历史方面做了突出的贡献。大家踊跃拍照,认真仔细听解说员讲述着重庆火锅文化中那过去的故事……。

有的老师还购买了当地农民的橘子,嫩竹笋等新鲜蔬菜,收获大大的。大家玩得非常开心。本次秋游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返回路上,郑洪泉老师代表全体离退休老师,向历史与社会学院的领导和一路陪同的五位同学再次表示感谢。曾书记做了本次活动的总结,她说:离退休老师是我们学院的宝贝,学院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你们过去的付出,请你们为学院提出更好的建议,让历史与社会学院的明天会更好。大家带着喜悦,带着欢笑,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