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展生物之美寻自然之色一唐安科老师标本在渝高中学展出
2023年05月06日 叶武琼    (点击: )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拓展学生思维认知,开发学生个性潜能,应重庆渝高中学校方邀请,我分会会员高级实验师唐安科老师制作的动植物标本,于4月20―21日分别在渝高中学二郎校区和石桥铺校区进行展出。

展出第一天,渝高中学淳校长、刘校长亲临展场对唐安科老师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此次展出的标本都是唐老师独创技术制作的干式、整体保存无甲醛味的标本,深受学生欢迎喜爱。标本涉及苔藓、蕨类、昆虫,蛾类、蝶类、蛇类、蜥蜴类、乌龟等多种植物和经典动物标本。这些标本种类多样、制作精美、保存完整,能充分体现出各种生物形态之美。课间来参观的老师和学生们络绎不绝,大家都对展示的生物标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很多学生都惊叹地问:“老师,这是真的吗?”“这些标本都怎么做的啊?”“它们都做的好逼真啊!”唐老师和生物组的老师们在现场、到班级分别给学生作了比较详细的标本讲解过程,还参观了学校的实验室,并和该校生物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不少学生还留下了唐老师的联系电话。为期两天的生物标本进校园活动顺利进行,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拓宽了视野,还丰富了校园生活,也体会到了生物多样性的自然之美,这既是一场精彩绚烂的视觉盛宴,也是一场丰富新知的实践旅程。

2011年11月退休后的唐安科老师继续潜心于自主研究无毒动、植物标本的制作工艺,把原来用甲醛浸泡制作标本改制成无毒的干制标本,做到无毒无臭并能防霉防虫。自退休以来唐老师制作的动、植物标本逾千件,获得了国家专利局颁发的5项发明专利证书,在成渝地区的大中小学举办了近40场公益展出,受到学校及社会的广泛欢迎和好评。重庆市科协聘请唐安科老师为传播科学技术专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