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为2018年第二期《晚霞情》点赞
2018年10月12日 郑洪泉  原创   (点击: )

今年第二期《晚霞情》出得又快又好,是一款宣传橱窗的精品。

首先是主题鲜明突出。这一期《晚霞情》的主题是祝贺2018年重阳节,以九旬高寿老人畅谈改革开放四十年辉煌成就为中心内容,实在是处领导们独具匠心的策划。

本来老人节年年过,年年都是老调子重谈,在各种场合充满了“老同志是国家的财富”,“没有老同志的辛勤努力就没有今天我们事业基础的基础”,“祝老同志健康长寿,阖家幸福”等应酬性的话语,大家也都听腻了。其实每年的老人节,各种聚会中恰恰缺乏年龄最大如九旬老人的身影,因为他们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往往很少参与各种聚会,所以敬老活动中也就缺少了这一群最该接受敬意的群体,而今年这一期庆贺重阳节的《晚霞情》宣传橱窗,在离退休工作处领导具体策划和周到安排下,对我校年逾九旬的离退休教职工的生活与身体状况进行了一次普遍的调查了解,特别把他们的养老状况作为调查重点,并安排处里的周跚跚、许荷以及特邀专事摄影的学生饶显行等登门拜访了8个家庭的9位九十高龄的老同志。他们是赵泽群、尹从华、董味甘暨夫人王成君、曾祥瑜、蒋洛平、王德裕、周树云和何大光等。这一期的《晚霞情》橱窗就是这样由全处同志通力协作并经周跚跚同志集大成而制作出来的。

其次是这期《晚霞情》突出显示了我校九旬老同志健康优雅的风采。我校现有一千多名离退休教职工同志中,年逾九旬的有35人。年龄最长的96岁,已接近100岁。他们大多数是夫妻二人居家养老,或是与儿女同住养老,也有单独生活或到敬老院居住的。他们秉持自强不息的精神和乐观通达的态度,在家人照顾和有关部门关心下安度晚年,有的还笔耕不辍,继续作文写诗,从事书法与绘画艺术创作。且关注世情演变与国家大事。这是我们校园生活中的可喜现象。他们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对全校人员来讲,是大家追求健康生活的一种鼓励。

第三是这期《晚霞情》的风格美观大气,简洁明快。每幅老寿星照片下,安排一个椭圆形文本框,其中就是老寿星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成就的热情赞颂和对祖国或学校的衷心祝愿。使人感到分外亲切。这也说明我校离退休处在宣传工作方面不乏多才多艺的高手。希望他们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取得更多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