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组图]我眼中的趣味运动会
2014年11月24日     (点击: )

11月20日,图书馆退休老同志十多人,参加了离退休处承办的2014年秋季趣味运动会。

那天,天公真是作美,久雨转晴,给予老同志们无比厚爱。上午8时许,老同志们陆续来到比赛场地。真是好热闹,只见场地中央,为运动会开幕助兴的舞蹈队正在彩排……9时许,运动会开幕式启动。四位校领导、各二级单位领导和社区领导,面向老运动员们排成一大横排,频频点头鼓掌。副校长陈志军热情洋溢地致开幕词,祝福老同志们健康快乐,祝福运动会圆满成功。

助兴舞蹈表演开始。一个大气磅礴,有浓厚山城特色的舞蹈“太阳出来罗儿,喜洋洋哦朗罗,挑起扁担朗朗扯光扯,上山岗呦”,“酸菜鱼、老鸭汤,红红火火新思想;辣子鸡、水煮鱼,香喷喷的烂蹄膀……”表现出山城人民战天斗地、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对家乡的热爱与赞美,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与追求。紧接着,风格迥异的一曲《小苹果》,“……摘下星星送给你,拽下月亮送给你,让太阳每天为你升起,变成蜡烛燃烧自己,只为照亮你;把我一切都献给你,只要你欢喜;你让我每个明天都变得有意义,生命虽短,爱你永远不离不弃……”多么轻松明快的旋律,多么温馨甜美的歌词。舞者们尽情舞蹈,乐在其中,美在其中,享受在其中。

集体项目比赛开始,加油声,欢呼声,喊声,叫声,笑声,闹声此起彼伏,赛场似欢乐的海洋。个人项目比赛开始,运动员们各自去到比赛场地,依次排队有序参加比赛。

二级单位图书馆行政派了副馆长周敏、工会主席冯素梅两位同志亲临比赛现场,参与图书馆退休老同志的活动。她们为老同志们提包、抱衣服、拍照片。周馆长和老同志们两三个、三五个一块儿,十个八个一群扮各种造型拍照。老同志们聚在一起,嘻嘻哈哈,推推攘攘,咔嚓咔嚓拍了几十张。看着照片的美样、丑样、怪样,笑得前仰后合,其乐融融。

比赛结束后,馆行政和老同志们坐在一起,问长问短,聊天叙旧,议论着小组现在的事,今后的事……

趣味运动会,运动有趣味,参与在其中,享受在乐趣。这充分体现出趣味运动会宗旨:我锻炼,我健康,我快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