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2年10月14日 离退休工作处  原创   (点击: )

为进一步增强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掌握消防知识技能,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保卫处、沙坪坝校区物业公司于1013日下午3:00在离退休处会议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及演练培训。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老年志愿者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保卫处谭潇老师主讲,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理论知识宣讲、灭火器使用演练和建筑物模拟起火疏散逃生演练。首先谭老师介绍了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和火灾预防常识,普及了灭火器种类及使用年限的常识;接着,物业公司李福勇经理向大家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讲解,介绍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后在保卫处和物业公司保安人员的引导下,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建筑物模拟起火疏散逃生的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掌握了实用的灭火知识和逃生疏散技能,对我们今后的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性。离退休工作处会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消防安全管理,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切实守护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