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老协重庆师大分会举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座谈会
2022年01月10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重庆市高教老协关于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四史”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学理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经分会理事会商讨决定在本期末召开一次会员大会,主题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座谈会暨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经学校离退休处同意,座谈会于2021年12月24日下午2:00在学校“晚霞苑”如期举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分会仅组织了49位老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的乐曲声中,会员们陆续到达会场。秘书长刘永邻同志主持会议,会长任鸣同志作总结报告。任鸣会长通报了分会在建党百周年所参与的各项庆祝活动和获得的各项荣誉,与会老同志们为分会所取得的成绩报以热烈的掌声。新任离退休处处长刘艳同志到会并对分会一年来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她热情洋溢地赞叹:分会为老同志们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得到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和拥戴。她希望分会认真组织老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加强党对老龄工作的领导;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鼓励老年人继续发挥“老先生”作用,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提升老年人文化体育服务质量;特别要为我校的发展兴旺献力献策。刘艳处长的讲话激起了老人们的共鸣,会场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紧接着,由前任秘书长欧荣明宣布获得重庆市高教老协表彰的5位会员名单,以及分会表彰的7名优秀会员名单,并号召全体会员向他们学习。

大会进行的第二单元是座谈会的重要内容,有10名会员围绕座谈会主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进行发言。他们都是在市里和学校离退休处“七一”征文中获奖的老同志,有获得市老协征文一等奖、95岁高龄的董味甘老人;有获得市科协三等奖81岁的儿童文学作家彭斯远老人以及获得其他奖项的几位会员。他们激情澎湃的发言,激起了老人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无限感恩、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虽然已是寒冷的冬日,但会场里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温馨。

近两年的疫情,加之会员们年事已高,居住分散,使得分会无法开展活动,老人们很少相聚见面,大家都很珍惜相聚的时刻,特别是为建党百周年举行的“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座谈会,更是党员们积极参加的会议。原川东地下党现已90岁高龄的、有着70年党龄的王文哲老人与86岁的老伴不畏天气寒冷,不惧山高路远,执意从歌乐山养老院来到会场,并一直坚持到会议结束,体现了一位老共产党员的爱党情怀,让所有参会的会员们深受感动。

座谈会开得非常成功,会员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鼓舞。从而知道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往深里学、往心里去、往实里走,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使命”刻在心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书写新的华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