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老年志愿者培训会
2021年10月18日 离退休工作处  原创   (点击: )

我校有离退休老同志一千余名,空巢、孤寡、高龄独居等老同志情况比较复杂,为了帮助有需要的老同志,我校的老年志愿者队伍在用他们的方式发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我校老年志愿者队伍是由一群有爱心、愿意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离退休老同志组成,他们帮助失能、孤寡、空巢和其他有困难的老同志进行上门理发、聊天、使用手机买菜、做家务等志愿服务活动。这种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值得我们敬佩,以老助老的正能量在影响着越来越多的老同志加入到老年志愿者这个队伍中。

为了更好地开展相关帮扶工作,10月15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在离退休处会议室召开本年度老年志愿者培训会,老年志愿者和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首先,志愿者队长唐金秀老师对本年度上学期开展的相关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总结,提出今后的工作想法,同时其他老年志愿者队员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刘艳表示我们接下来会将这些建议和意见进行梳理并研究。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段云国对老年志愿者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指出老年志愿者们开展活动时要注意安全,要量力而行,带着一种愉悦的心情帮助其他老同志。

接着,三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为老年志愿者开展“防金融诈骗知识”讲解,志愿者们听了讲解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懂得了更多的防金融诈骗常识,表示今后在开展志愿服务的时候可以向更多有需要的老同志进行宣传。

离退休工作处高度重视老年志愿者工作,将其作为一种尊老、爱老、敬老的光荣传统在离退休老同志中大力宣传,每年不定期组织对老年志愿者队伍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希望能帮助到更多有具体需求的离退休老同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