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暖心,来自重阳节的问候
2019年10月16日 叶武琼    (点击: )

十月七日重阳节,是我国传统的老人节、敬老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体现党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为此,老协重师分会的领导召开理事会决定:为老人们带去节日的问候,送上慰问金,并对常年不能出门、身患重病、年事已高的老会员走访慰问,切实将关爱和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坎里。

以会长任鸣、秘书长刘永邻、理事李武秀、叶武琼组成的慰问小组,于十月八日—九日完成了对董味甘等九位老会员的走访慰问。九人中90岁以上的老人6位,89岁的2位,83岁的1位。

92岁的余衍漪老人居住在童家桥,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常年不能出门,由保姆照顾她的生活起居。老人看到分会的领导来到家中看望分外激动,她拉着会长任鸣的手连声说“谢谢,谢谢你们来看我!”任会长亲切地询问了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为她送上了慰问金,并祝福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临走时,叮嘱保姆要悉心照顾好老人的日常起居生活,确保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戴少瑶老人虽然只有83岁,去年检查出患有直肠癌,经手术化疗,身体已明显虚弱。但她坚强乐观,遵照医嘱按时服药,在家做一些轻微运动,坚持看书读报,与老同志们在微信上聊聊天。慰问组的同志们对戴老师的良好心态非常赞赏,并祝福她早日康复。戴老师对老协的领导和同志们上门看望慰问、暖暖贴心的鼓励和关怀非常感激,说这是给她送去了康复最好的“精神食粮”。

在会长、秘书长带领下,慰问组一行在重师老校区看望了资深老教授董味甘老人。对老先生几十年如一日笔耕不辍、悉心育人,为培养党和人民所需要的优秀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表示敬意。今年已93岁高龄的董老眼睛已有些模糊,听力也大大减退,但他依然用顽强的意志几番修订于今年4月完成了6300余字的《赋颂中国路》,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他是在用生命提前为中国共产党献上一份厚礼!在这一年艰难的写作中,用董老的话说:“赋就篇完脑血枯”,“拭干泪眼尚模糊”,期间两次心脏病发作,吃救心丸;眼睛突然看不清字,耗尽心血,终于完成收官之作,令我们为之感动。我们怀着敬意衷心祝愿董老先生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完成了住在老校区内的何辉先(94岁)、刘宗莲(90岁)、童明伦(89岁)、李忠臣(89岁)老人的慰问,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坐车前往歌乐山中颐养老院对罗泽高夫妇的慰问。当我们推门进入房间时,写得一手好字的罗泽高老人还在练习书法,即使高龄也不曾放弃,真的令人感动。两位均已92岁高龄的老人到养老院已有4个年头了,老伴身体更是虚弱,需要单独居住全程护理,但罗泽高老人不放心,坚持让老伴住在一起亲自照顾。毕竟他也年事已高,身体也日渐衰退,眼睛也已昏花,戴着助听器才能听清我们说话。刘永邻秘书长扶老人、坐身边、送礼金,亲切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罗泽高老人看着昏睡在床的老伴,眼里噙着泪花,再三感谢组织的关心问候。告别时,我们握着老人激动得有些颤抖的手,内心无限感慨和不舍。我们对这位曾是重庆师专创始人的罗泽高老人深怀敬意,衷心祝愿两位老人健康长寿。

暖心,来自重阳节的问候!不需要金钱物质的给予,而是一次次具体的行动,一句句贴心的问候。面对日趋严重的老龄化队伍,失智、失能、鳏寡孤独的老人越来越多,关注、关爱就越显得越重要。老一辈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曾经为国家、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生,在他们老了的时候,全社会都应提倡尊老、敬老、助老,这也是老协组织今后长期的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