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与祖国共命运,与学校同奋进
2019年09月30日 离退休工作处  原创   (点击: )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70岁的共和国,风华正茂;70岁的共和国人,初心依旧!70年的时光沉淀了无数的故事,70年的岁月编织了太多的人生。

本期专栏,主要展示部分离退休人员可亲、可敬的家国情怀,我们与他们一起听故事、看变化、忆往昔,他们是新中国建设和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他们身上满载着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时代印记。通过他们的讲述,让年轻的一代体会70年华夏大地上的沧桑巨变,感受共和国70年的风雨历程。同时也将帮助广大中老年朋友们更好地展现自身风采、树立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

 

百年梦想,曾经那么遥远;伟大复兴,今朝触手可及。我们将继续为梦想而战,砥砺前行,奋勇前进!

董味甘,93岁

国庆风光无限好,欢腾火树银花。相逢一笑话桑麻。人生幸福感,岁岁在增加!

千里之行成广大,两江流泽三巴。相随追梦到天涯,放歌心底话,爱我大中华!

指点江山铺锦绣,英雄意气方遒。经天纬地壮神州。重重青隐隐,荡荡碧悠悠。

水秀山幽云出岫,山歌响答渔讴。鸟飞兽走介鳞游。清风明月在,仙境更何求!

博海同欢迎国庆,普天舞凤飞龙。熏融送暖遍尧封,宏遒三级跳,光耀五星红。

举国齐心追美梦,扬帆破浪乘风。新时代启献新功。高歌同奋进,尽在践行中。

——摘自董味甘老师文章《己亥国庆口占临江仙三阕》

王文哲,87岁

我1956年进入重师学习,到1991年整整工作了35年,应该算是一个重师人了。重师人也有梦想:1964年,当时的王副院长在师生员工大会上号召大家发愤图强,不懈努力,争取把重师建设成西部一流,全国闻名的学校,以后历届领导也曾不断提出过相同的号召,这应该就是重师人的梦想!今天的重师大与1964年的重师,已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党的第三次代表大会已经召开,奋斗目标已经十分明确。我真诚希望我们重师人更加团结合作,抓住发展壮大重师的机遇,早日实现重师人的梦想。

——摘自王文哲老师文章《追思往事感慨多》

欧恢章,88岁

当我们和欧恢章老师谈到重师的时候,老师的眼神里透露出浓浓的追忆和怀念。他用“自强不息”这四个字来概括重师的精神。他自豪地说:“那个 时候的 老师争气,学生也争气。”所以在当时的重庆中小学老师中,有很大一批优秀骨干教师毕业于重师。

我们从他的讲述中听到的怀念和回味,也感受到了他对重师未来发展的希冀。当我们问到有没有什么话想送给重师学子时,他还是告诉了我们那四个字——自强不息。

——摘自学生采访欧恢章老师文章《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王正煜,80岁

几十年来,我始终没有忘记党和国家的恩情,更没有忘记自己的承诺,我踏实做事,诚恳待人,永远保持劳动人民本色。我勇于担当,清正廉洁,从不贪图功名利禄,只想尽其所能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对于我这个入党五十多年的老共产党员来说,在退休安度晚年时期,还能为党组织的发展壮大输送一批又一批的新鲜血液,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成百上千的建设人才,不余遗力地奉献余生而感到欣慰。虽然工作辛苦许多,但内心充满喜悦,因为我还在继续践行自己的诺言——“祖国给了我一生,我把一生献祖国”。

——摘自王正煜老师文章《祖国给了我一生,我把一生献祖国》

董咪达,69岁

我出生于 1949年11月9日 ,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也与我们的祖国共命运。

前三十年,我们的国家走了一些弯路,我们在其中也经历了许多曲折。

改革开放后,国家的各个方面逐渐走上了正轨,我也于1978年在即将而立之年考上了大学,并于1982年大学毕业分配到了重师工作。一晃三十多年过去了,其间我亲身经历了祖国的由弱变强,也亲眼见证了重师的发展变化。这三十多年来,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

今年是共和国的七十大寿,我也即将迎来自己的古稀之年。我深知祖国的今天来之不易,我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也衷心祝愿我们的学校越办越好!

——董咪达老师本人自述

张我伦,70岁

 

时光流逝,往事如烟。经历读书、当兵、读书、留校、工作、退休等几个阶段,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时空穿越人生,岁月无情,回忆当年24岁走向重师数学系读书的我,现也是步入了70岁的老人。

今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是一个值得隆重庆祝的国庆节。我在五星红旗下长大,与共和国同步成长,今年也正好70周岁。作为一名重师大•档案馆退休党员,应牢记党的初心、不忘使命去发挥余热,去干好退休支部工作,为支部党员和群众服务。

——摘自张我伦老师文章《档案伴随着我成长》

吴永恒,69岁

“我给很多学生上过党课的,有不少学生毕业之后还同我保持联系;有些同学的工作与发展党员方面相关,要是有什么不了解的也会来问我,我便会觉得我的知识和经验是对他们很有益的。”吴老师这样说道。

“爱校是我们这一些老同志普遍具有的情怀,只要我们身体情况允许,学校有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都会尽力去配合。我们不能辜负我们的学校,也不能辜负这个美好的时代。”

——摘自学生采访吴永恒老师文章《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揭臣相,67岁

我欣喜地看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14亿中国人民协力同心的努力实干,我的祖国在实现伟大中国梦过程中正以不可阻挡之势日益强盛起来。作为祖国儿女,我为我的祖国发自内心的骄傲。

在亿万儿女举杯相庆新中国70华诞之际,回想我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历史发展过程,展望我的祖国正憋足了劲努力实现强盛目标的伟大中国梦的锐不可挡的发展态势,作为祖国儿女,我怎不为祖国的历史巨变而高声欢唱?怎不从内心感到无比的自豪?怎不感到作为一个祖国儿女从内心所迸发出来的骄傲?

——摘自揭臣相老师文章《新中国七十华诞抒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