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小记
2019年04月28日 郑洪泉  原创   (点击: )

2019年4月18日 ,离退休分党委22位代表参加了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带队同志是现职段云国处长,其余21人都是离退休老同志,年龄最大的两位,一个88岁,一个89岁,年龄最小的也都60岁左右,这次党代会可谓是是我校建立以来前所未有的一次快节奏党代会。一天之内(实际上是从上午8点半至中午12点半,从中午13点半至下午5点半一共8个小时左右)就进行了包括预备会和第三次党代会开幕式、审议党委工作报告与纪委工作报告、酝酿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候选人名单、换届选举、通过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与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闭幕式在内的3次全体代表大会和2次代表团会议,完成了听取和审议党委工作报告,审议纪委书面工作报告,选举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通过关于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全部议程。这使得参加会议的代表犹如进入了一个完全自动化的程序,一时一刻都在按照既定编程不停运转,其节奏之快令人有身不由己之感。

附带说一句,由于这次党代会的日程安排得非常紧凑,住在校外的几位老同志早晨五点多钟就起床,并在7点20分以前赶到沙坪坝老校区搭乘校车前往大学城,以便准时到会,可见代表们的态度是很认真的。

上届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新民参加离退休代表团会议。在仅有的一个半小时的审议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书面工作报告的第一次代表团会议上,老同志争先恐后发表意见。吴有恒同志首先发言:对上届党委七年来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使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迈向新台阶感到欢欣鼓舞;对党委工作报告提出的深入推动内涵发展,在今后一段时间将我校建成教师教学特色鲜明、具有全国水平的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感到心情振奋。她还对党委工作报告将“建设离退休关爱服务体系”纳入学校“办好民生实事,增进师生员工福祉”的工作项目欣喜。希望这一项目能够逐步落实。她表示,作为学校的离退休教职工,我们将一如既往关注学校的发展和进步,并为学校发展奉献余热。这个态度实际上表达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共同心愿,戴少瑶、揭臣相、刘永邻、郑洪泉等七、八位同志也发表了一些中肯意见,希望能对学校发展目标提出量化标准,并结合学校实情对课程建设抓准抓实,以利于学校的稳步发展。代表们还呼吁校领导加强对沙坪坝老校区校产的管理和利用,特别是尽快解决目前存在于住房租赁中的一些混乱问题。有些代表还提请校领导对高校教职工住房房产证换发问题予以应有关注,因此事涉及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杨新民在会上作了几次发言,对大家很有启发。

关闭窗口